linux yum安装_怎么在Linux上学习PHP?CentOS 8下DNF/YUM安装测试一段经典代码

57e398ae00ed7bf199c137ba5ea84cf4.png

了解PHP的都知道,只要在各技术论坛里面喊一声"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马上就会被JAVA、Python、C/C++等技术人员一顿的怼。

04b683ed6677adffc120f5a3f5cd0d5c.png

PHP到底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咱么先不聊,那么我们怎么在Linux上安装和使用它呢?

关于DNF和YUM

从CentOS Linux 8 下默认的包管理工具已经变为了DNF,但是为了保持使用习惯,默认又给DNF加了一个软链接,名字就叫YUM。运行YUM命令,其实执行的是DNF,但是这些不影响我们使用YUM或DNF。

我还是喜欢用YUM命令,所以以下所有的YUM命令你改成DNF来执行,一样能够成功。

b623465e8613091d0b5d9f1ea4b34a44.png

安装PHP

CentOS Linux 8.0.1905默认的PHP版本是7.2.11,我们先升级一下已经安装的包,并搜索系统中有哪些PHP包

升级包&&清理下载的包文件&&建立包目录缓存:

yum -y update && yum clean all && yum makecache

2625170a588a44ce980b8e481a8ba8f7.png

因为我以前执行过升级包的命令,所以本次执行,没有什么包被升级,只是建立了一下包目录缓存。

搜索系统中都有哪些PHP的包

yum search php

efb7fe6ab94bd326bf3c05a586cfa5c5.png

可以看出PHP相关的包还是很多的,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安装相关的软件包。

安装PHP和所需要的扩展包:

yum -y install php php-common php-fpm php-dbg php-cli php-devel php-xml php-json php-pear php-pdo php-gd php-xmlrpc php-mbstring php-pecl-zip

dbd90c7f08cfd3a5b294b5a03388b81a.png

大约1分钟安装就完成了,安装总共涉及了77个安装包,系统会自动帮我们下载下来并安装到Linux上。

编写一个文件测试一下:

vi hello.php

内容如下:

echo 'Hello PHP!';

echo " ";

6e5fb86edf03bc363dcdacd9a5864613.png

已经正常输出我们想要的内容"Hello PHP!"。

到这里PHP的安装已经完成了,后面是一些高级的配置,如果你仅仅是用PHP作为学习的用途,下面的内容就可以不用看了。

修改配置文件

与PHP相关的配置/可执行文件所在的位置:

/etc/php.ini

/usr/bin/php

/usr/bin/php-cgi

/usr/bin/php-config

/usr/bin/phpize

/usr/sbin/php-fpm

/etc/php-fpm.conf

/usr/lib/systemd/system/php-fpm.service

734e2ccbcbb8da82a81b7adffd69a0d0.png

建立PHP的日志目录,然后执行修改php.ini

mkdir -p /log/php/

vi /etc/php.ini

php.ini相关内容改成如下

error_log = /log/php/php_errors.log

upload_max_filesize = 8M

cgi.fix_pathinfo=0

f6a53a2af3262696caa3f6e8aa884cb8.png

修改完毕以后,你执行类似我上面的命令,显示的结果跟我一样,就说明修改成功了。

然后执行修改php-fpm.conf

vi /etc/php-fpm.conf

php-fpm.conf相关内容改成如下

error_log = /log/php/php-fpm.log

7247c567979a927f9ad530436f2fb215.png

修改www.conf

vi /etc/php-fpm.d/www.conf

www.conf的相关内容修改如下

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 = 0

access.log = /log/php/$pool.access.log

4776313a6f9e7e49b9ca2aba7bb2b799.png

启动PHP服务

如果运行PHP的FPM模式(与nginx或者apache配合使用),可使用如下命令:

service php-fpm stop #停止

service php-fpm start #启动

service php-fpm status #查看状态

直接运行PHP代码

如果要在CentOS Linux 8 下运行PHP程序,直接执行以下命令:

php phpinfo.php

如果想把PHP文件作为一个执行文件来执行,可以将内容修改成如下样子:

#!/usr/bin/php

phpinfo();

比如上述文件的文件名是:phpinfo.php,那么给它加上可执行权限

chmod +x phpinfo.php

然后这个文件就可以直接在CentOS Linux 8 下面执行了,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phpinfo.php

3713f0ccd2e1de6f867dbe73b9b1371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