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本类型数组拼接_不同类型数组合并成一个数组

可能有时候我们需要将一些同类型的数组进行合并成一个数组,传统的方法真的很复杂,但是可以写一个通用的工具类,不就什么都解决了;

其实我也看到网上有很多关于数组合并的,那些什么的我就不用了,直接上我的这个了吧;

队列(Queue)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它只允许在表的前端(front)进行删除操作,而在表的后端(rear)进行插入操作。进行插入操作的端称为队尾,进行删除操作的端称为队头。队列中没有元素时,称为空队列。

在队列这种数据结构中,最先插入的元素将是最先被删除的元素;反之最后插入的元素将是最后被删除的元素,因此队列又称为“先进先出”(FIFO—first in first out)的线性表。

在java5中新增加了java.util.Queue接口,用以支持队列的常见操作。该接口扩展了java.util.Collection接口。

Queue使用时要尽量避免Collection的add()和remove()方法,而是要使用offer()来加入元素,使用poll()来获取并移出元素。它们的优点是通过返回值可以判断成功与否,add()和remove()方法在失败的时候会抛出异常。 如果要使用前端而不移出该元素,使用

element()或者peek()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LinkedList类实现了Queue接口,因此我们可以把LinkedList当成Queue来用。

/**

* 将多个数组合并成一个数组

* @param arrs

*/

public static T[] merg(T[]... arrs) {

Queue queue = new LinkedList();

for (T[] arr : arrs) {

if (null != arr) {

for (T e : arr) {

//add()和remove()方法在使用的时候会出现异常,所以这里使用了offer()

queue.offer(e);

}

}

}

if (queue.isEmpty()) {

return null;

}

Class type = (Class) queue.peek().getClass();

return queue.toArray((T[]) Array.newInstance(type, queue.siz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