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年龄的python编程_最新的狗狗年龄和人类年龄换算,算算你的爱犬几岁了...

每当你去遛狗,每当你家来了客人,都会有人十分关心你的宠物狗,谈狗的性格,狗的来历和狗的年龄。

相信好多人都会算算自家狗的年龄和人类的年龄比起来多大了,早些年间人们从大、中、小犬中选出中型犬的平均寿命,是主人寿命的七分之一,狗狗1岁等于人7岁,这样的理论就这样出现了,不得不承认这个说法也有一些科学依据的。不管谁问你都会直接用它的年龄乘以七算出和人类相近的年龄。

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现如今在这样给狗狗算年龄就不准确了,首先每只狗的体重不同,并不能用中型犬的数据去概括所有的犬只了。

狗出生后 20 天时具有跟人类一样的 1 岁幼儿机能。 出生三个月时跟人类的 5 岁幼儿一样,而智慧也增加到可与幼稚园的儿童或小学 1 年级学生玩。出生後的 6 个月已相当于人类的 9 岁了,但身躯已生长完成,而以後则很少会再长大的了,在狗狗一岁的时候已经相当于人类15岁的年龄了。

这时不论是雌雄都具有生殖能力,尤其雌犬则已有爱情期的经验了。 虽然狗的平均寿命只有 15 岁,但已经等于人类的79 岁老人了,已经属于高寿了,据我所知也有个别的长寿犬只最大活到34岁,真是犬中寿星。

那我们就附上一张换算表大家对照一下

这些年来不光人类的平均年龄发生了变化,狗的年龄也在当今社会先进的医疗条件下发生变化,食物的改变还有养狗的条件都不同了,都给狗的健康提供了帮助。

当然人们更希望自己的爱犬能更长时间地陪伴着主人。

狗的生长阶段和人类差不多,也是幼年,青年,成年,壮年,老年,晚年,这六个阶段,但是生长阶段不能单纯地用年龄来确认

幼年,0~0.5年,出生到性成熟

青年,0.5~0.75年,生殖系统成熟,仍在发育

成年,0.75~6.5年,性和器官发育结束

壮年,6.5~9.5年,已经度过了一半的生命

老年,9.5~13年,生命只剩下不足25%的时光

晚年,超过13年至15年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狗的寿命与品种及饲养管理等诸条件有关。

如串种狗比纯种狗长寿,小型狗比大型狗长寿,公狗比母狗长寿,室内饲养的狗

比室外饲养的狗长寿,甚至黑色狗比其他花色狗长寿,其中室内饲养的在长寿狗中所占比例最高。

由此而知,饲养管理的好坏是影响狗寿命的重要因素。

这回铲屎官们就能准确地算出你们家的爱犬的年龄了,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和我留言探讨。

记得要加关注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