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建工程时候theme选择,从新建工程向导里写的RecyclerView内容不显示的小坑,用android:theme属性填平...

对于使用AndroidStudio的童鞋,新写工程肯定是通过studio里的File->New->"New Prject"来创建的。其使用的"Theme.AppCompat.Light.DarkActionBar"的主题配色也挺好看的。刚学RecyclerView的童鞋,再看了创建RecyclerView的各步骤后肯定也想在自己的hello-world工程里试一把。可是当你按照创建RecyclerView的各步骤把代码添加到studio里刚新建的工程里,运行时会发现啥也看不到,类似下面的效果:

0cc36faa1215

白色文字.png

然后反复核对写RecyclerView的各步骤,也没有写错啥。上图如果list item间没有分隔线的话,更是一片空白,当时就蒙了。结果是因为list item里面的TextView的颜色是和背景一样的白色。所以看上去一片白,以为是没有创建出来。这个有点坑。给xml里的TextView加上android:textColor立马就显现出来。但是问题来了,难道每次我写RecyclerView的时候都要单独给list item对应的xml里的元素单独设置显示属性吗?能否用Activity所使用的AppTheme呢。答案是给list item对应的xml里的顶层view设置android:theme="@style/AppTheme",这样里面TextView的textColor/textAppearance/typeface/...等等属性就都能用程序主题中定义的了。

0cc36faa1215

加了android:theme之后.png

参考文章

完整代码查看地址

另外强调一下,这个bug在5.0系统以下的版本是不会出现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