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高分屏字体模糊_“虚了”怎么办?教你一招解决电脑软件字体发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win10上软件字体很虚的情况,有些软件界面显示效果非常模糊,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近视了,非常不爽。

尤其是在高分屏的电脑上,一些软件的显示效果非常糊,Windows10系统很多超过1920*1080分辨率的电脑会默认设置缩放比例为125%+,所以有很多软件的界面和字体会被放大,明显比正常的字体糊,比如下边:

dcb6aafa7907be5c331d033387fcb779.png

截图效果不明显,但实际使用起来还是非常不爽的。既然是由于缩放为125%导致的,那设置为100%是不是就OK了呢?

34d1ed50b0b2acc5eff6a7dc718d65dc.png

我试了一下还真的变清晰了,不过100%缩放的界面太小了,眼瞎的只会更快!网上找到的一些方法都不太靠谱,接下来教你一招搞定!

桌面右键选显示设置,找到缩放与布局,我这里默认是125%,如果是高分屏可能是150%。

然后点击高级缩放设置,在自定义缩放中填入刚才的125(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在默认值左右浮动),点击应用。

9dac88f2e90c82a360d55ece6eb983d6.png

之后会出现注销后才会应用的提示,点立即注销。注意注销会关闭所有应用,记得保存。

9ed2b10ae75dc7a972533483b5dd6993.png

登录电脑后打开之前发虚的软件测试一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都是125%的缩放,但是软件字体一点都不虚了!

5dfb4e4eeed2c79a2403dbf1eb1d656c.png

总之设置完就俩字,舒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