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1093 from for update_MYSQL 1093 之You can't specify target table for update in FROM clause解决办法...

You can't specify target table for update in FROM clause含义:不能在同一表中查询的数据作为同一表的更新数据。

出现以上错误,是因为想将表自身的字段A的值作为被更新字段B的值而导致的。

"自身更新自身"的正确写法:

UPDATE t_loan SET f_biddingAmount =

(

SELECT amount FROM(

SELECT ln.*, ln.f_amount amount FROM t_loan ln

) lnnew WHERE lnnew.f_loanId = t_loan.f_loanId

);

含义,查询t_loan中f_amount值作为f_biddingAmount被更新的值。

我们想达到的效果是将t_loan表中的f_amount值作为表自身f_biddingAmout被更新的值,

也就是将t_loan表中的f_biddingAmount都更新成f_amount的值。

我们也可以在每一个select,update后面跟上条件等执行SQL。

比如,在SELECT ln.*, ln.f_amount amount FROM t_loan ln后面加上WHERE条件等。

以上问题只针对mysql数据库使用这么麻烦的写法,oracle中针对这种需求写起来相对比较简单。

原文:http://blog.csdn.net/yhl_jxy/article/details/5085661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