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的计算机公式,电能计算-电能的计算公式-电工基础 - 电工屋

电能计算

电能计算公式

电能公式:W=UIt=Pt

它们的关系是:1kW·h=3.6×10^6J

电能的单位是“度”,它的学名叫做千瓦时,符号是kW·h。

在物理学中,更常用的能量单位(也就是主单位,有时也叫国际单位)是焦耳,简称焦,符号是J。

电能的利用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从此人类社会进入电气时代,电能是表示电流做多少功的物理量电能指电以各种形式做功的能力(所以有时也叫电功)。分为直流电能、交流电能、高频电能等。这几种电能均可相互转换。

扩展资料:

也可用W=U^2t/R=I^2Rt 1度=1千瓦时=3.6*10^6焦。

功率为1000 W的供能或耗能元件,在1小时的时间内所发出或消耗的电能量为1度。

1)电能单位:千瓦时(kW·h)或焦耳(J)

2)电能换算:1kW·h=3.6×10^6J

3) 瓦和千瓦的运算:1kW=1000w

重要参数的意义:

1、“220V”—表示电能表应该在220V的电路中使用

2、“10(20A)”—表示这个电能表的标定电流为10A,额定最大电流为20A(※此处20A不是短时间内允许通过最大电流而是额定最大电流)

3、“50Hz”—表示它在50赫的交流电路中使用

4、“600revs/kW·h”—表示接在这个电能表上的用电器,每消耗1千瓦时的电能,电能表上的转盘转过600转。

根据电能表转盘转动的转数进行计算.如果电能表标有“600revs/kW·h”,当转盘转过n圈时,消耗的电能为W=nr/600r×kW·h=n/600×3.6×10^(6)J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能

电量计算公式是多少

电量的计算公式如下:

其中Q为电量,单位库仑(C),I为电流,单位安培(A),t为时间,单位秒(s)

电量表示物体所带电荷的多少。一般来说,电荷的数量叫电量,用符号Q表示,单位是库(仑)(符号是C),库仑是一个很大的单位。

电量还可以指用电设备所需用电能的数量,这时又称为电能或电功。电能的单位是千瓦·时(kW·h)。W=P*t(W表示电能;P表示有功功率,单位是kW;t表示时间,单位为小时h)。这里的电量也分为有功电量和无功电量。无功电量的单位是千乏·时(kVar·h)。

扩展资料:

无功电量与有功电量:

有功电量是由其他能源转换过来的电能量,能够实际做功的,而无功不是。但有功电量不是单独产生的,发电机发出有功的同时一般总伴随着无功的产生。

无功虽然不能做功,但是对系统电压的稳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受到重视,电网中有一些设备如调相机专门用来发出无功以稳定电网电压,所以现在电费中包含有有功电量的电费,同时也包含无功电量的电费。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量

如何计算电能

计算一个5KW的三相电动机工作1小时多少度电,忽略效率不算,可以按5KW*1h=5KWh,即用五度电。实际的用电量跟电机的负载大小和功率因数有关。如果按计量电能表的读数计算,用当前的表示数减去1小时前的的表示数就是所用电的度数。

pic_84.jpg

电能的计算公式

1、W=UIt

2、W=I²Rt

3、W=U²t/R

4、W=Pt

电量的计算公式

90KW的电机通常都是角接,工作电流是指每相的电流,380v是线电压,其相电压为220v.每小时耗电量Q = 电压X电流X时间X3 = 220 x 130 x 1 x 3 = 85800(瓦.时)即85.8度。

按标称功率算,耗电量Q= 功率x时间 x 功率因素,不考虑功率因素,约为 90x1 = 90(度)。

电量计算公式:Q=I*t,I=Q/t。

Q:电量,单位库仑(C)

I:电流,单位安培(A)

t:时间,单位秒(s)

电流强度的微观表达式:I=nqsv得,q=I/nsv,其中I是电流强度,n是单位体积内的电荷数,s是导体的横截面积,v是电荷运动的速度。

扩展资料:

电学的计算:

一、电阻R

1.电阻等于电阻率乘以(长度除以横截面积) R=ρ×(L/S);

2.电阻等于电压除以电流 R=U/I;

3.电阻等于电压平方除以电功率 R=U²/P。

二、电功W

1.电功等于电流乘电压乘时间 W=UIt(普通公式) 电功等于电功率乘以时间 W=Pt;

2.电功等于电荷乘电压 W=UQ;

3.电功等于电流平方乘电阻乘时间 W=I²;Rt(纯电阻电路);

4.电功等于电压平方除以电阻再乘以时间 W=U²/R×t(同上)。

三、电功率P

1.电功率等于电压乘以电流 P=UI;

2.电功率等于电流平方乘以电阻 P=I²R(纯电阻电路);

3.电功率等于电压平方除以电阻 P=U²/R(同上);

4.电功率等于电功除以时间 P=W/t 5.电功率P=UI。

注:当相同的电阻在同一电路中时,功率会变成之前的四分之一。

四、电热 Q

1.电热等于电流平方乘电阻乘时间:Q=I²Rt(纯电阻电路);

2.电热等于电流乘以电压乘时间:Q=UIt=W(普通公式),

3.电热等于电压平方除以电阻再乘以时间:Q=(U²/R)t(纯电阻电路)

4.电热在一般情况下是等于消耗的电能的,前提条件是在纯电阻的用电其中。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量

电能的计算公式、电能计算,就介绍到这里啦!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