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er与ceph的区别_openstack之cinder_backup对接ceph存储

M版openstack,是kolla部署的

1、介绍

backup 功能好像与 snapshot 很相似,都可以保存 volume 的当前状态,以备以后恢复。但二者在用途和实现上还是有区别的,具体表现在:

Snapshot 依赖于源 volume,不能独立存在;而 backup 不依赖源 volume,即便源 volume 不存在了,也可以 restore。

Snapshot 与源 volume 通常存放在一起,都由同一个 volume provider 管理;而 backup 存放在独立的备份设备中,有自己的备份方案和实现,与 volume provider 没有关系。

上面两点决定了 backup 具有容灾功能;而 snapshot 则提供 volume provider 内便捷的回溯功能。

cinder-backup 也通过 driver 架构支持多种备份 backend,包括 POSIX 文件系统、NFS、Ceph、GlusterFS、Swift 和 IBM TSM。支持的driver 源文件放在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cinder/backup/drivers 里面

2、配置

修改  /etc/kolla/cinder-backup/cinder.conf

增加紫色框的配置

如果ceph集群没有启用认证,则backup_ceph_user设置为none

backup_ceph_pool,填写ceph集群中真实的pool名

3、重启cinder_backup容器

docker stop cinder_backup

docker start cinder_backu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