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预测算法_2018JDATA算法大赛——用户购买时间预测Top1方案

本次比赛虽然距今已有一段时间,但我想来这次的方案对从事电商行业的数据挖掘从业者或其他时序数据的研究者可能有一定的启发,用户复购问题一直是电商和其他带有销售属性的互联网公司比较关注的领域,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大家在真实的业务中较为精准地预测出用户是否会再次购买以及对应的购买时间。

赛题解读 本赛题参赛者需要根据赛题方提供的数据(用户基本信息、SKU基本信息、用户行为信息、用户下单信息及评价信息),自行设计数据处理相关操作、训练模型、预测未来1个月内最有可能购买目标品类(匿名编码成30和101)的用户,并预测他们在考察时间段内的首次购买日期。 本赛题的评价指标分为用户评价和用户下单日期评价两部分: (1)用户评价 61b73a5e958b8f4d872979f333e02c80.png 其中,o i 表示选手预测的第 i 个用户的正确标志,当预测正确时 o i=1,否则 o i=0。N为选手提交的记录数。 (2)用户下单日期评价 b60c79c894d12ba0be4643c8a8d55655.png 其中,U r 为答案用户集合,d u 表示用户 u 的预测日期与真实日期之间的距离。 本赛题&#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京东JDdata算法大赛-高潜用户购买意向预测是一个以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为基础的竞赛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分析京东平台上的用户行为数据,预测用户对商品的购买意向。通过这个比赛,京东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用户购买转化率,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 在比赛中,参赛者需要利用提供的京东用户行为数据,如用户的购物记录、浏览记录、搜索记录等,以及商品的相关信息,通过建立有效的模型,预测用户是否有购买某种商品的意向。这个预测结果对于京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京东优化推荐系统,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商品推荐,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进行购买。 为了参赛者能够更好地完成这个任务,京东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和工具。参赛者可以自由使用这些数据和工具进行分析和建模,并提交预测结果。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可以通过不断地调整模型参数和特征工程,提升模型的预测能力。 参与这个比赛可以带来很多好处。首先,参赛者可以通过实践学习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和技术,提高自己在这个领域的能力。其次,通过分析京东平台上的数据,参赛者可以深入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洞察用户购买行为,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业务洞见。最后,成功的参赛者还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金和荣誉,进一步提升个人的社会影响力。 总之,京东JDdata算法大赛-高潜用户购买意向预测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竞赛项目,对于参赛者和京东来说都具有重要的价值。通过这个比赛,可以促进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提升京东的推荐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