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获取微信uninoid_微信公众号如何根据unionid获取到openid?

微信并没有提供根据unionID和公众号APPID来反查同一开放平台下某个公众号的粉丝的openID的功能,我认为微信一直没有提供这个接口是有原因的,即你想做的事情是通过unionID就可以做到的。

如果要直接回答题主的问题的话,那么也要分清题主是已经记录了A,B两个公众号所需的粉丝的数据,是需要整合,还是当粉丝在A公众号进行了操作获取到openID进而获取到unionID后,希望根据unionID得知该粉丝在B公众号内的数据,我们分开讨论:

1. 需要整合

这种情况很好办,就是数据库的操作了,而整合也是两种方法,一种是两张表合并成新表,日后A,B公众号的操作都直接操作新表,另一种就是不合成新表,在获取数据的时候修改一下查询语句。

2. 在A操作后获取B中数据

就像我们上面分析的,微信没有提供这个接口,所以就不可能会有优雅的实现方法,推荐的做法就是记录下目前B号的现有粉丝数据,当A号粉丝执行了某些操作来根据unionID来请求数据时,如果没有找到,那么就插入一条数据,同时将其标记为未找到的值,而处理B号的关注消息时,则在获取到openID之后通过微信接口获取unionID,将本unionID与现有的比较,如果有发现A号进行过查找但未找到,那么由B号的服务反馈给A号,这样就可以避免需要后台跑一个任务定时遍历B号粉丝的费时费力的做法,由主动遍历改为被动反馈,是目前情况下的较优雅的做法了。

推荐阅读:侯斯特:微信unionID的应用案例​zhuanlan.zhihu.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