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自制芯片:媲美英特尔 4004 CPU

本文转载自IT之家

IT之家 8 月 18 日消息 如果你认为自制计算机芯片是不可能的,那你就错了。“天才少年”萨姆-泽鲁夫(Sam Zeloof)刚刚制作了他的第二个自制芯片,该芯片具有 1200 个晶体管,使用的技术与英特尔在 20 世纪 70 年代制作其第一个 CPU 时的相同。

IT之家了解到,泽鲁夫在 2018 年就制造了他的第一个芯片,名为 Z1,使用 5 微米的 PMOS 工艺。他在高中时就开始制造芯片,并在家里学习了制造芯片所需的所有信息和机器。

来到 2021 年,泽鲁夫制造了他的第二个芯片,命名为 Z2。这个芯片比 Z1 大了好几个数量级,有 1200 个晶体管,而 Z1 上只有 6 个。

与泽鲁夫的第一个设计相比,Z2 的效率也要高得多。通过从金属栅极工艺转向多晶硅栅极工艺,他能够将芯片所需的电压输入从 10 伏减少到只有 1 伏,大大降低了功耗。

作为比较,英特尔的 4004 CPU 有 2200 个晶体管,而 Z2 有 1200 个,并且是在相同的工艺下制造的。在 20 世纪 70 年代需要整个公司来做的事情,现在泽鲁夫一个人在自己家里就完成了。

不过,泽鲁夫芯片的良品率并不高,这在家庭实验室中是可以预期的。在他制造的 12 个 Z2 中,只有一个是完全正常的,其余的大约只有 80% 的功能。所以还有更多的调整和优化工作要做。

泽鲁夫表明,只要有正确的知识,就有可能在家里制造自己的芯片,可以与最好的--至少是 20 世纪 70 年代最好的--相媲美。

  • 91
    点赞
  • 1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 回答1: 自制的JLink V9.5报克隆,是指使用自己制作的JLink V9.5设备遇到了克隆问题。JLink V9.5是一款常用的仿真器,用于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进行软件调试、烧录和下载等操作。 克隆指的是以某个产品为基础,通过复制或修改原有的设计和技术,制造出与原产品相似或相同的产品。在某些情况下,克隆产品可能具有侵犯原产品知识产权的嫌疑。 自制的JLink V9.5报克隆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1. 原料与质量问题:自制的JLink V9.5的原料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导致与原产品有差异。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确保使用高质量的原料,并严格按照原产品设计规范制作。 2. 技术封装问题:自制的JLink V9.5在技术封装上有差异,导致无法与原产品兼容。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仔细研究原产品的技术细节和封装要求,确保自制产品与其一致。 3. 判别手段问题:自制的JLink V9.5在外观或内部结构上与原产品过于相似,无法简单地区分。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使用专业的设备检测技术进行全面的检测和区分。 总之,自制的JLink V9.5报克隆可能是由于材料质量、技术封装差异或判别手段问题引起的。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仔细研究原产品的设计和技术要求,并使用高质量的材料进行制作。同时,借助专业设备进行检测和区分,确保自制产品的合法性和可靠性。 ### 回答2: 自制的jlink v9.5报克隆主要是指自行制作的jlink v9.5仿制版与正版jlink v9.5之间的区别。正版jlink v9.5是Segger官方推出的一款用于嵌入式开发的工具,具有高质量和可靠性。 而自制的jlink v9.5仿制版由非正规渠道或个人制作,其与正版jlink v9.5相比可能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 质量和可靠性:自制的仿制版jlink v9.5的质量和可靠性往往无法与正版产品相媲美。它可能缺乏正版产品经过严格测试和验证的可靠性,存在品质问题。 2. 兼容性问题:自制仿制版jlink v9.5与正版jlink v9.5之间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正版产品经过充分优化和验证,可以与各种开发环境和目标芯片正常互动,而自制仿制版可能无法提供相同的兼容性。 3. 法律风险:自行制作和销售仿制版jlink v9.5可能涉及侵权行为,存在法律风险。正版jlink v9.5享有知识产权保护,未获得授权的仿制行为可能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因此,建议开发者在选择工具时,尽量选择正版产品,以确保开发过程的质量和可靠性,并且秉持合法合规的原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