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勇智能教育机器人有多少型号_白河冯以勇:与机器人的不解之缘

6c8a49dcb81453a936b6c67af78e022c.png

教育推动科技进步,科技促进实践发展。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投入,新建完善的教育机器人教室,为冯以勇与他的机器人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c910428ac538a5be6a19fe80cbd68ae7.png

【现场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 冯以勇:尤其是走曲线或者这个折线的时候,用的是按时巡线,这个按时巡线成功率比较低……

581a30eeb640160e19c17359338b9e74.png

走进机器人社团教室,便听到冯以勇在为学生们认真讲解编程的步骤,讲完之后他会到每一组学生的座位旁边,指导他们编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据冯以勇介绍,他在2006年的时候,经学校安排,参加了机器人培训。第一次接触到机器人,他就被深深吸引。

523073b9d5d1293879cec1911221bde1.png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 冯以勇:通过学习后我对机器人也非常感兴趣。在2009年学校刚好开设了机器人社团,安排我担任社团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我与学生一起教学相长,在这个快乐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在机器人这个行业我也是一干就干了十年。

63b739be1d80c67662ac69e5c2bfe5ff.png

十年期间,已经有700余人参加机器人社团的学习,社团课放假的时候都一直在进行,而所有的机器人社团课都是冯以勇一个人在教授,除了自身的热爱,他也被学生们的学习劲头深深打动。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 冯以勇:在机器人教学当中,学生们特别喜欢机器人,也非常热爱机器人,他们从没有迟到过,也没有请假。尤其是高中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挤出时间,利用周末、节假日或者寒暑假进行机器人训练,从没有喊苦喊累,他们的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很想把我知道的所有知识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在机器人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fdd7fb22157cdf5d7900f58f2fa47fe7.png

说到机器人,我们想到的也许是好莱坞的恢弘制作里的不太真实的巨型机器。自从接触到机器人社团,对高二学生刘東杭来说,像进入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8edec4d2d6fba8c5607de03bc529b644.png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高二四班 刘東杭:在初三的那个暑假我报名参加了机器人社团,这让我感受到了机器人的方方面面,它让我看到了机器人编程世界的美妙,也让我感受到了机器人结构之间组合的精巧。

而对高一学生秦若愚来说,机器人不仅是他儿时的玩伴,更是他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34a3db787f8195741b0727b281d66968.png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高一七班 秦若愚:六年级的时候,我因喜欢乐高拼接,从而报名了白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机器人班,当时我只是感觉乐高的积木拼接在一起十分有趣,在冯老师的指导下,我发现它不仅能拼接,还能让它动起来。学习机器人对我十分有帮助,比如说它能培养我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

因为从小热爱科学,小学就参加了机器人社团的高三学生丁宜轩,在学习时间无比紧张的时候,也从来没有错过一节社团课。

af0a37dab8a2f0f477fc57a286c054fb.png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高三六班 丁宜轩:参加机器人班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扩展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科学素养,更重要的是在重视素质教育的今天,它能够让我与其他大学校的学生们同台竞技,展现自我的风采。

fed99a0c632e3646db6ac7c5d58e7dae.png

从2015年冯以勇带领学生们参加各级各类大赛以来,有70余名学生分别在市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以及国际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众多奖项,在和机器人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冯以勇和他的学生们一路披荆斩棘,从未退缩,并将继续坚持下去。

523073b9d5d1293879cec1911221bde1.png

【同期】白河县高级中学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 冯以勇: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所以我要不断的学习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带领我的学生走向更高更大的舞台。

来源:白河县广播电视台 记者寇世艳报道 制作:王汉琴

e0f65b1313eb229212d2888392efa3c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