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计算机系统结构试题,【2017年整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试题.doc

【2017年整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在下列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其字母标号填入题干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 对计算机系统结构透明的是(   )

A.VLSI技术B.虚拟存储器

C.字符行运算指令D.是否使用通道型I/O处理机

2.“从中间开始”设计的“中间”目前多数在(   )

A.传统机器语言机器级与操作系统机器级之间

B.传统机器语言机器级与微程序机器级之间

C.微程序机器级与汇编语言机器级之间

D.操作系统机器级与汇编语言机器级之间

3.计算机中优化使用的操作码编码方法是(   )

A.哈夫曼编码 B.ASCII码   C.BCD码 D.扩展操作码

4.指令执行结果出现异常引起的中断是(   )

A.输入/输出中断 B.机器校验中断   C.程序性中断 D.外部中断

5.以下不属于堆栈型替换算法的是(   )

A.近期最少使用算法 B.近期最久未用过算法  C.先进先出算法 D.页面失效频率算法

6.以下与虚拟存储器的等效访问速度无关的是(   )

A.页地址流 B.页面调度策略   C.主存的容量 D.辅存的容量

7.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线性流水线是单功能流水线 B.动态流水线是多功能流水线

C.静态流水线是多功能流水线 D.动态流水线只能是单功能流水线

8.流水处理机对全局性相关的处理不包括(   )

A.猜测法 B.提前形成条件码

C.加快短循环程序的执行 D.设置相关专用通路

9.拓扑结构用多级立方体网络,二功能交换单元,级控制方式,这种网络称为(   )

A.Omega网络 B.交换网络   C.间接二进制n方体网络 D.数据变换网络

10.能实现作业、任务级并行的异构型多处理机属(   )

A.SIMD B.MISD   C.MIMD D.SISD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1.多机系统的耦合度可以分为最低耦合、___________耦合和___________耦合。

12.开发计算机系统结构并行性的主要技术途径有时间重叠、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13. 集中式总线控制根据优先次序的不同可以有____________、定时查询和______________三种不同方式。

14.系统效率是否提高是引入数据表示的一条重要原则,它表现在是否减少了实现的___________和所需的___________。

15.在满足通道设计流量不低于设备工作时的最大流量时,为使微观上不丢失设备信息,可以加设___________或动态提高响应的_________来弥补。

16.Cache存储器若采用全相联映象规则,则主存中____块都可映象装入到Cache中________块的位置上。

17.流水线消除速度瓶颈的方法有瓶颈子过程_________和瓶颈子过程__________两种。

18.流水有部件级、处理机级、系统级等不同等级,多个处理机之间的流水属于_______ 级流水,也称___________流水。

19.不同的多级互连网络,在所用的___________、拓扑结构和___________上各有不同。

20. 为提高页式虚拟存储器内部地址变换的速度,可将其内部映象表又分____________表和______________表组成的一个二级表层次。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简述采用层次结构组织存储器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22.在页式虚拟存储器中,什么是页面失效?什么是页面争用?什么时候两者同时发生?什么时候两者不同时发生?

23.简述中断驱动输入输出设备的工作过程。

24.简述LRU替换算法。

25.解决计算机主存与CPU的速度差对机器性能的影响,可采用哪三种解决方法?

四、应用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26. 采用组相联映象的Cache存储器,Cache为1KB,要求Cache的每一块在一个主存周期内能从主存取得。 主存模8交叉,每个分体宽为16位,总容量为1MB。 用按地址访问存储器构成相联目录表实现主存地址到Cache地址的变换,并规定用8个外相等比较电路。

(1) 画出主存、Cache地址的各字段对应关系(表出位数)图。

(2) 设置此相联目录表,求出该表之行数、每行的总位数及每个比较电路的位数。

27. 假设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