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c语言难还是JAVA难_计算机二级考试选择C还是Java?

记得去年的时候女朋友考计算机二级,问我应该考C语言还是Java,因为自己Java比较熟悉,我就果断地给他填了java,后来就是被一顿痛骂。那么为什么考计算机二级的时候都不喜欢java呢?或者是我们在报考计算机二级的时候是考C还是考JAVA呢?

下面我就来好好地叙述一下报考哪一个?

第一:难易程度

C语言更加的贴近计算机底层的一些知识,我们常见的操作系统底层都是C语言去开发实现的。C语言比较晦涩难懂,基本的知识点学起来还是很不容易的,我相信单单一个指针就让大多数同学望而却步。但是相比较起来java是比较容易学的,因为java是基于API去编程的,意思就是说我们想要实现某些功能自己不需要去实现,只需要调用别人写好的API实现就好了。因此,从难易程度上来看C语言比java更加的难。

第二:想从事什么行业

我想大多数考计算机二级的同学都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这时候就看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想从事IT行业的工作,java是比较火的。而且也比较容易找工作,C语言目前岗位虽然比较多,但是你需要深入的去学习,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学习,基本上那些工作岗位与自己无缘了。java的话,你学习了基本的SSM框架就能找见一份工作。

第三:基于什么目的

一般情况下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最好选择C语言。因为C语言是最基本的语言,理解起来很容易,学习起来很困难。对此,如果只是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我还是建议java吧,你只需要理解几个比较复杂的概念,但是学习起来很容易,编程的话也比较简单,你会发现C语言实现的功能大概50行,可能java只需要10行就解决了,当然python可能3行就搞定了。

其实不管选择哪一种语言,我觉得认真踏实是最重要的,想要顺利的通过计算机二级,下面这些我觉得是必要的。

一、准备类似的考试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自己长期的付出,这对自身毅力既是一个检验,也是一个锻炼。为了通过考试,我们需要规划学习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在备考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处理,然而时间却是有限的,这就要求我们对时间进行有效的管理。

二、以考促学。考试不是最终目的,学习到知识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把考试的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但在学习过程中又不能仅局限于通过考试,而要力求做到对知识的融会贯通,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祝愿各位考生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c134ed121f8a7aadcbfdf37ab8b2d5fe.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