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order by 降序_sql语句查询示例及解释(三)

32576483693ddf5dec6bf30eff093b05.png

1、

ddl是数据bai库模式定义语言,是用于描述du数据库中要存储的zhi现实世界实体的语言。

DDL数据库模式dao定义语言是SQL语言(结构化查询语言)的组成部分。

2、

drop、delete、truncate的区别

TRUNCATE 和DELETE只删除数据, DROP则删除整个表(结构和数据)

3、

oracle order by 不指定 asc或者desc,默认是升序,即asc

4、select语句完整语法及执行流程

整个语句的执行过程如下:

1) 读取from子句中基本表、视图的数据,执行笛卡尔积操作;

2) 选取满足where子句中给出的条件表达式的元组;

3) 按group子句中指定列的值分组,同时提取满足having子句中组条件表达式的那些组;

4) 按select子句中给出的列名或列表达式求值输出;

5) order子句对输出的目标表进行排序,按附加说明asc升序排列,或按desc降序排列。

5、sql注入原理

(1)SQL注入是一种将SQL代码插入或添加到应用(用户)的输入参数中的攻击,之后再将这些参数传递给后台的sql服务器加以解析和执行。

由于sql语句本身的多样性,以及可用于构造sql语句的编程方法很多,因此凡是构造sql语句的步骤均存在被攻击的潜在风险。

(2)Sql注入的方式主要是直接将代码插入参数中,这些参数会被置入sql命令中加以执行。

间接的攻击方式是将恶意代码插入字符串中,之后将这些字符串保存到数据库的数据表中或将其当成元数据。

当将存储的字符串置入动态sql命令中时,恶意代码就将被执行。

6、

having描述

(1)having子句即可包含聚合函数作用的字段也可包括普通的标量字段

(2)having子句必须于group by 子句同时使用,不能单独使用

7、

插入之前,了解表的结构。

8、

更新表的复杂操作

UPDATE invoices

set

payment_total=invoice_total*0.5,

payment_date=due_date

where client_id=(

select client_id

from clients

where `name`='Myworks')

9、

数据库的完整性:是指数据的完整性和相容性

10、

内连接返回的结果集是两个表中所有相匹配的数据,不包含没有匹配的行。

外连接有三种:左外连接,右外连接,全外连接。外连接不仅包含符合连接条件的行,还包含左表(左外连接)、右表(右外连接)或两个表(全外连接)中的所有数据行。对于没有匹配的行就用NULL值来填充。

因此,外连接中:既包含相匹配的行也包括不相匹配的行、不相匹配的行就用NULL值填充、外连接中也可以只有不匹配的行。

11、

DATEDIFF(‘2020-08-13’,‘2020-08-12’)=1

DATEDIFF() 函数返回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解释:

语法

DATEDIFF(date1,date2)

date1 和 date2 参数是合法的日期或日期/时间表达式。

注释:只有值的日期部分参与计算。

12、

ound[avg(成绩),1]里,round是四舍五入函数。

avg(成绩)就是求成绩的平均值,最后的1代表保留一位小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