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怎么用命令行检查地址,如何使用命令行界面向资源组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

如何使用命令行界面向资源组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

注 -

向资源组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时,会将资源的扩展属性设置为默认值。要指定非默认值,必须在向资源组中添加资源后修改资源。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修改逻辑主机名资源或共享地址资源。

可以从任何群集节点执行此过程。

开始之前

确保您具有以下信息:

要向其添加资源的资源组的名称。此组必须是之前创建的故障转移资源组。

计划要添加到资源组中的主机名。

请确保 /etc/netmasks 文件具有所有逻辑主机名对应的 IP 地址子网和网络掩码条目。如有必要,编辑 /etc/netmasks 文件以添加缺少的任何条目。

在群集成员上,承担可提供 solaris.cluster.modify RBAC 授权的 root 角色。

向资源组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

# clressharedaddress create -g resource-group -h hostnamelist, … \

[-X auxnodelist] [-N netiflist] resource

–g resource-group

指定资源组名称。

–h hostnamelist, …

指定共享地址主机名的逗号分隔列表。

–X auxnodelist

指定节点名称或 ID 的逗号分隔列表,其用于标识可托管共享地址但在发生故障转移时从不充当主节点的群集节点。这些节点与资源组节点列表中标识为潜在主节点的节点互斥。如果未显式指定辅助节点列表,此列表默认为不在共享地址资源的资源组节点列表中的所有群集节点名称。

–N netiflist

指定用于标识每个节点上 IPMP 组的可选逗号分隔列表。netiflist 中的每个元素都必须采用 netif@node 格式。netif 可指定为 IPMP 组名,例如 sc_ipmp0。节点可由节点名称或节点 ID 标识,例如 sc_ipmp0@1 或 sc_ipmp@phys-schost-1。

注 -

Oracle Solaris Cluster 不支持将适配器名称用于 netif。

resource

指定您选择的可选资源名称。

检验是否已添加并已验证共享地址资源。

# clresource show resource

示例 2-8向资源组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

以下示例说明如何向资源组 (resource-group-1) 中添加共享地址资源 (resource-1)。

# clressharedaddress create -g resource-group-1 -h schost-1 resource-1

# clresource show resource-1

=== Resources ===

Resource: resource-1

Type: SUNW.SharedAddress:2

Type_version: 2

Group: resource-group-1

R_description:

Resource_project_name: default

Enabled{phys-schost-1}: False

Enabled{phys-schost-2}: False

Monitored{phys-schost-1}: True

Monitored{phys-schost-2}: True

接下来的步骤

添加共享地址资源后,请按照如何使资源组联机过程启用资源。

故障排除

添加某个资源会导致 Oracle Solaris Cluster 软件验证该资源。如果验证失败,clressharedaddress 命令会输出错误消息并退出。要确定验证失败的原因,请在每个节点上的 syslog 中查看错误消息。消息将显示在执行验证的节点上,未必是运行 clressharedaddress 命令的节点。

另请参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