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锁定单元格不能修改_Excel如何锁定部分区域不被编辑,1分钟就学会

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对于某个excel表格,我们已经写好公式了,发给别人不想让别人破坏掉原本表格内容,只允许使用者在部分区域可以编辑。

其实这样问题在excel中很好解决,我们只需要将不想让别人修改的单元格锁定即可。具体怎么锁定部分区域呢?下面我一步一步教会大家。

先说个小知识点

学会这个之前,我们要知道一个前提:Excel中所有单元格默认都是锁定的,只是我们没有加密工作表。

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下面的截图

我们点击一个单元格右键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

51439adb424d8f43f8a7d76c93214c2d.png

在设置单元格格式窗体中,我们找到【保护】这一项,我们发现,单元格锁定的选项默认情况下是打钩的。这里说的很清楚,只有设置【保护工作表】之后,锁定单元格才会生效。

56efe3824ca59ead30462435629ad00a.png

知道这个前提的话,下面锁定部分区域就很好说了。

设置部分区域不可编辑的步骤

❶全选整个单元格并右击(点击表格数据的左上角或按快捷键【Ctrl+A】均可以实现全选),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找到【保护】选项卡,然后将“锁定”复选框取消选中并点击【确定】。

cb51a9c298394f2c190a0c6f0d7f154f.gif

这一步的目的是把sheet中所有单元格的锁定属性去掉。

❷选中需要锁定的单元格或者单元格区域并右击,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勾选【锁定】。

31b1a52cb9620d4acbef5259b7bbc37a.gif

❸到最后一步了,也是最关键一步了。我们点击【审阅】选项卡下面的【保护工作表】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根据需要设置密码和保护权限,点击确定即可。

105d9f7eb6df8a6f64141b8b605b004a.png

大功告成!当我们想修改刚才设定的区域的时候,就会提示无法修改。

0e4564f8a847c40635525ec92d5ef3a6.png

是不是很简单呢?

你学会了吗?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