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更新查询非汉族加分_Access更新查询

7f8ab92f291b9547d78acbc260a59e6a.png

一、 更 新 查 询

更新查询:用于对一个或多个表中的记录执行更新。

更新查询主要是对表中的数据进行批量的修改,会对表的数据产生实际的修改。

二、 示 例 演 示

上节中通过示例生成了新的图书数据表,字段包括书名、单价和出版社。下面在它的基础上使用更新查询。

问题:由于运输费用增加,书的单价增加2元,通过更新查询修改新表中的单价。(下面依然套用创建查询设计的步骤来演示。)

1、确定数据源和字段

示例使用上节创建的新的图书表数据作为数据源,创建查询设计,添加表。选择需要更新的字段。

aa1d7a3983ce15853dc2cde7d9a500d9.gif

2、选择更新查询

在查询类型中选择更新查询后,在最下侧出现了新的一行“更新为”,主要用于输入字段更新的表达式。

074fbc604ae150f6e09ed1ef3ce37d82.gif

3、输入更新表达式

问题是要求单价都增加2元。那么就是[单价]字段更新到[单价]+2,在"更新为"一栏中输入表达式。

e3f1aa26c9da43f8c8d802eadd99b9f3.gif

4、保存查询

查询中选择右键,保存查询名称。可以自左侧导航窗格中找到保存的查询。(更新查询的图标带有感叹号。)

fc5f631d87233dd98d56fbeff2d24704.gif

5、运行查询

点击运行(点击一次)。运行保存的查询,可以点击新图书表中查看数据的变化。(如果更新查询在导航窗格中,建议先右键,选择设计视图,打开后再运行。避免多次运行,导致多次执行更新查询操作。)

结果为新图书表中单价都+2。

6294b8b8dc29086319663787ada5cd4a.png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