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牛顿法解非线性方程组_数值分析:利用牛顿法解非线性方程组的matlab和python实现...

问题描述

例如对

20200526021256712.png 这个非线性方程组使用牛顿法进行求解,且设初始值为x0 = (1.6,1.2)T。

计算机实现牛顿法基本思路

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1lbmdfeGluX3RydWU=,size_16,color_FFFFFF,t_70

直接用fsolve函数求解

对于非线性方程组F(X)=0,用fsolve函数求其数值解。fsolve函数的调用格式为:

X=fsolve('fun',X0,option)

其中X为返回的解,fun是用于定义需求解的非线性方程组的函数文件名,X0是求根过程的初值,option为最优化工具箱的选项设定。最优化工具箱提供了20多个选项,用户可以使用optimset命令将它们显示出来。如果想改变其中某个选项,则可以调用optimset()函数来完成。例如,Display选项决定函数调用时中间结果的显示方式,其中‘off’为不显示,‘iter’表示每步都显示&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