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计算机网络》判断题,精编国家开放大学电大本科《计算机网络》2024期末试题及答案(试卷号:1255)...

版权声明:以上文章中所选用的图片及文字来源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由于未联系到知识产权人或未发现有关知识产权的登记,如有知识产权人并不愿意我们使用,如果有侵权请立即联系:55525090@qq.com,我们立即下架或删除。

简介:国家开放大学电大本科《计算机网络》2024期末试题及答案(试卷号:1255)

国家开放大学电大本科《计算机网络》2024期末试题及答案(试卷号:1255)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在TCP/IP协议族中实现从IP地址到物理地址的映射的是( )协议。

A.ICMP

B.ARP C.RARP

D.IGMP 2.在令牌环中,令牌是( )、( )。

A.由要发送分组的站产生

B.在环上流动的特殊位串 C.由接收站将忙令牌变成空令牌的

D.由网络监控站维护的

3.能实现不同的网络层协议转换功能的互联设备是( )。

A.集线器

B.交换机 C.路由器

D.网桥

4.带宽是对下列哪种媒体容量的度量?( ) A.快速信息通信

B.传送数据 C.在高频范围内传送的信号

D.上述所有的

5.报文交换方式的特点是( )。

A.源节点和目标节点在交换时无需建立专用通路

B.利于实时交互性通信

C.利于减少网络传输的延迟

D.任何情况下发出的报文都能够按顺序达到目的地

6.在电缆中屏蔽有什么好处?( )

A.减少信号衰减

B.减少电磁干扰辐射和对外界干扰的灵敏度

C.减少物理损坏

D.减少电磁的阻抗

7.PPP协议是( )协议。

A.物理层

B.数据链路层 C.网络层

D.传输层

8.在OSl模型中,一个层N与它的上层(第N+1层)的关系是( )。

A.第N层为第N+1层提供服务

B.第N+1层把从第N层接收到的信息添一个报头 .

C.第N层使用第N+1层提供的服务

D.第N层与第N+1层相互没有影响

9.如果两个不同的计算机类型能通信,那么它们必须( )。

A.符合OSl模型

B.都使用TCP/IP

C.都使用兼容的协议族

D.一个是Macintosh,一个是Unix工作站 10.能实现不同的网络层协议转换功能的互联设备是( )。

A.集线器

B.交换机 C.路由器

D.网桥 二、是非题(每题1分,共10分) 11.从通信的角度看,各层所提供的服务可分为两大类,面向连接和无连接。(√ ) 12. 计算机网络是控制两个对等实体进行通信的规则的结合。( × ) 13. TCP/IP体系共有三个层次,它们是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 ) 14.物理层的任务就是透明地传送比特流。( √ ) 15.在数据链路层,数据的传送单位是帧。(√ ) 16. ARP协议和CSMA/CD协议都是数据链路层协议。( × ) 17. 局域网的协议结构一般包括物理层、数据链路层、介质访问控制层和网络层。( × ) 18. 在载波侦听和总线访问方法上,CSMA/CD类似CSMA协议是一种p_坚持式协议。

( × ) 19. 两端用户传输文件,应属于OSI参考模型中的传输层处理。(× ) 20.报文交换又可称为虚电路。( × ) 三、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21.应用层是OSI参考模型中最靠近用户的一层,负责为用户的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服务。

22.计算机网络就是利用通信设备和线路将地理位置上不同的、功能独立的多个计算机系统互连起来,以功能完善的网络软件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

23.在计算机网络体系中,对等实体之间交换数据或通信时所必须遵守的规则和标准的集合称为协议。

24. 网桥也称桥接器,是一种在数据链路层将两个网络互联的设备。

25.在计算机网络中常用的数据交换方式分为 和存储转发交换,... 更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