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修改一处另一处自动修改_巧用Word宏脚本模仿手写效果

这学期有一门课老师要求手写实验总结,由于本人的字很烂而且比较懒,所以就参考之前在知乎看过的一篇文章:如何用Word宏命令莽出手写效果实现一下这个功能。 先来看一下效果,这是我用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生成的一篇文章,经过处理它和手写的质感很像。

ea00be7516d85e70d9c903621629f1e9.png

实现思路

通过Word宏命令运行脚本,将一篇文章的字号、字体、行间距进行打乱。 所谓打乱的原理是在几个相近的值中随机选取,例如每个字的字号从20~25号字中随机选择。

操作步骤

1. 安装一些字形相近的手写字体

这是为了让相同的字拥有不同的字形。 这里推荐_逐浪大雪钢笔体_和_逐浪小雪钢笔体_。 字体的安装方法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步骤,读者自行百度即可。

2. 创建脚本

笔者使用的是Mac OSX这一步可能和Windows略有不同,不过差不太多。

0c36b3adb7b841632b95d796e8ccf615.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