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三角函数怎么表示_数学洞见力、三角函数、复变函数、欧拉公式

数学和物理需要一种洞见力。比如说圆的方程,可以有不同形式(参数方程、极坐标形式);所有的等比拉伸、扭曲可以用线性变换表示;复数的平方是对坐标系的某种变形;指数方程是某种比例化的膨胀;周期可以用三角函数表示……诸如此类,如果能发现并熟知这些,有的事情会变得非常简单。

物理现象,很可能是一个复数的平方、三次方、取余弦这样的操作(只是借用复数这个概念,应该是对矢量平方、三次方、余弦等等,但不知道是否存在这样的数学运算)

复数的运算法则,人为操作的痕迹很明显。这样看来,就更可以用普通的直角坐标系,再对x,y分别运算来理解复数了。复数的各种运算,可以认为是对x,y的函数。而且x,y与y之间的变化是交织的。比如说对复数

的某种运算,

形成一个新的复数

,

其中

,

复数运算法则_百度百科​baike.baidu.com
70569e91f62cf950ac710274effe44a6.png

复数和向量之间的关系,早有人探讨

复数为什么不用向量代替?​www.zhihu.com
6127207cbe8c8e9a6872a3dc864a12e1.png

把运算结果映射回原来的维度,比如说用

这种表示法,很有意思,比
这种表示法有意思,很诱人深思啊!

很想用python实现一个mesh_grid,对网格中的x,y分别进行变形再映射回原平面坐标的程序。王小龙的那个染色网格很漂亮,可以标记来源是什么,怎么实现的呢?

db4b7b738e475ebccdd1ab1482cf402c.png

a56dae01379662740cacfcf4b6ecc6e0.png

三角函数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有周期性。周期性是自然的特征之一。很多用其他形式描述很复杂的东西,三角函数就变得必不可少了。极坐标有时候用起来就感觉比直角坐标好用得多,比如描述圆、椭圆这些。类似还有指数函数。指数的特点是非线性膨胀。

复变函数,应该是一种坐标变换,线性变换也可以包含在其中。但它同时又包含了线性变换所没有的不等比例的拉伸、扭曲等等。这种类似的变换在三维以及更高维度应该也是存在的,那么是什么形式?这个真的是好看!用简单的数学算式居然可以建立这么复杂的形状。

复数的物理意义是什么?​www.zhihu.com
a2c696d8248c63eea8dc654ecca4b86e.png

0d7f5e716b9ba863fd2c28c72f29e43e.png

复变函数与二元实函数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吧?复变函数假定了坐标系是直角坐标系,两个分量之间是正交的。这算是一个优势不?

这个对欧拉公式的证明太漂亮了。比泰勒展开式好看多了。

马同学​www.matongxu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