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10修复不了_电脑开不了机?别慌!这样操作就对了(一)

电脑出故障,通过仔细检测,其实都能很准确的判断出哪里出问题了。那么,下面来说下一个十分常见的电脑故障:电脑开不了机。因为涉及到的内容会比较多,我边边就分多篇文章来写,尽量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下。

ecbb37833ae273c829dea6bab6120489.png

解决思路:电脑是由电源,内存,CPU,散热器,主板,硬盘,独立显卡,机箱组成的,而影响开不了机的硬件有电源,内存,CPU,主板,硬盘,独立显卡,我们只要围绕这几样去检测就可以了。

由于每个人对电脑的了解程度是不同的,所以对故障的描述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我就把所有类似开不了机的故障与解决方式一起介绍下。

下面进入正题:

(一)主机按开关后,主机电源灯亮(或者说你能听到主机里面的风扇运行的声音),显示器能看到一堆英文,那你要百度查看下英文大概是什么意思,常见的有:

1.英文:CMOS Checksum Bad,CMOS date/time not set,Press Del to Run SETUP,Press F1 to load default valuses and continue.

这里面大概意思就是CMOS时间没设置好,要你按键盘上的Delete键去设置好或按键盘上的F1来载入默认值以继续运行。

解决方法:若你对BIOS有一定基础,按按DEL键到BIOS去更改正确的时间,反之则按F1,让电脑继续运行再进入系统,到系统里面后,把系统的时间设置正确就可以了。但若你是每天都刚来开机电脑就会遇到这提示时,那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主板上的纽扣电池没电了,重新换个就行,还有另一种就是你换上纽扣电池后还是会这样,那就是主板上的CMOS电路有问题,需要到电脑店进行电路维修或主板更换了(当然,想省钱就每天按一下F1就可以了,这对电脑也没影响,同时电脑系统也能正常使用)

04f23bc74048d9c04e39f11df7943a79.png
646fc0e15c787f19c3128a4fdeea9be4.png

2.英文:.....grub>

这种通常就是系统引导文件出错或丢失,想想你是不是正常断电关机或删除到什么系统文件了或是系统中毒了,后续使用时就要尽量避免这种操作再次发生。若你电脑要是没什么重要数据就直接用U盘重装系统就可以了(U盘重装系统后续再更新,要讲到的点会比较多,这里就不讲了)。若是电脑C盘和桌面有重要数据的,那就需要到电脑店或自己用U盘启动盘做下引导文件修复 。有用过U盘启动盘的朋友,会发现有一个软件:windows 启动引导修复,运行这个软件,然后选择相应的系统盘(通常是C),然后点开始修复,修复完后会有提示,接着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711276b0e1eafa0b8b124bb4b23e30a7.png
f00ca4878035c3d5890067c4f33861d3.png

3.英文:For Atheros PCIE Ethernet Controller v2.1****

CLIENT MAC ADDR:74 D0 2B 33 F7 C7 GUID:.....

DHCP..........

这种提示肯定是启动顺序设置为网络第一启动了,大部分新板在第一启动找到相关启动信息就会自动跳到第二启动项,再不行就自动跳到第三启动项,也就是上面这些因为会等一会就自动跳过了,但有些老主板是不会自动跳过的,它会一直停在这个画面,这时就需要我们到BIOS里面去更改设置,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重新开机,不断键盘上的delete键,电脑会进入BIOS,按到BOOT的启动项设置,然后把Hard DISH改为第一启动,按F10保存后重启电脑即可

6373a16935f368cb2aee7a6131f09ee2.png

4.英文: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这种提示表示没有识别到启动信息,也就是你的硬盘没有识别到,需要到BIOS里面去更改启动顺序,操作跟上面一样,记得若你有双硬盘时,第一启动要设置为装有系统的硬盘才行。若BIOS设置上没有问题,就是系统损坏,重装系统可以解决。

254a187a4194474af4d6455cd3edbff4.png

英文提示的故障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这里限于篇幅,就不写太多了,但总结来看,开机出现英文提示不要慌的,大部分是出在:
1.BIOS信息错误,比如时间错误,或启动顺序设置不正确。

2.系统问题,引导文件/系统文件损坏,做好修复或重装系统即可。

3.硬盘损坏或连接硬盘上的数据线有问题,相应的做出配件更换。

f531d7572e9dddcd1bfb6f042e43f2c9.png

关注电脑梗,帮你解决更多的电脑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