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华为麒麟鸿蒙类的名字,华为除了“麒麟”,还有四款顶级芯片,名字背后隐藏寓意令人感动...

相信大多数的人对华为的芯片了解并不多,也停留在手机领域的麒麟芯片。但要知道华为在芯片设计领域方面,领先的可不止麒麟。

华为芯片主要有五大系列,主要都是旗下海思研发。

麒麟

《宋书》:麒麟者,仁兽也。牡曰麒,牝曰麟。

578064c08c621660350631e815f6abe4.png

它其实是一雄一雌,合起来称为麒麟,雄为麒,雌为麟。中国传统文化里面的瑞兽,只要麒麟出没,必有祥瑞。

相传孔子出生之前,有麒麟在他家的院子里“口吐玉书”,书上写道“水精之子,系衰周而素王”。

2013年,麒麟910,华为首款4核LTE SoC。

麒麟正式登场!

主战场:手机消费级设备领域。

9a2b5ab2bb7aba018114d5c9ee583a4c.png

鲲鹏

《列子·汤问》:终北之北有溟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其焉,其名为鲲。有鸟焉,其名为鹏,翼若垂天之云,其体称焉。长称

d213f3b6f6d070c045223778941c7ee2.png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出现的又一神兽,相传它是北方大海里的一种鱼,身材巨大,有几千里。当它变作一只鸟的时候,翅膀可以遮住天上的云朵。

在中国人的眼里,鲲鹏象征着自由、超越,且它是一种人类超越自我的一种精神象征。

《念奴娇·鸟儿问答》: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

2019年,华为宣布推出ARM-based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以超过行业标准25%,节能效率超过30%的成绩,号称业界性能最高Arm架构的芯片。

主战场:服务器领域。

昇腾与凌霄

《抱朴子·释滞》:欲少留,则且止而佐时;欲升腾,则凌霄而轻举者:上士也。

9e20a5cafd513e92d1d850fbcdfa183c.png

昇腾与凌霄同取《抱朴子·释滞》,其文重在强调人的一生不能仅仅遁隐山林,想要真正的修炼成仙,还需要有抱负,要建功立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同时还要有超尘脱世的境界。

2019年,“昇腾910”正式推出。开创新架构,极致功耗和散热,实现全场景覆盖。

2019年,发布凌霄WiFi-loT芯片,作战意图明确,打破垄断。路由器主控芯片、PLC电力猫芯片、Wi-Fi芯片市场长期被国外巨头垄断,华为凌霄系列自研芯片的推出,将打破长期以来该市场被国外巨头垄断的局面,不再受制于人,创新的空间才可能更大。

主战场:昇腾-人工智能、凌霄-家用路由器领域。

巴龙

《山海经·海内经》:西南有巴国,又有朱卷之国,有黑蛇,青首,食象。

fc4a84e7b2fa336eda058c405f571abc.png

传说中,巴龙是一条巨大的黑色,常以大象为食,生吞以后,3年才把骨骼吐出来。因常常伤及人类,被黄帝派羿前往将其斩为两段。

尸体变成了一座山丘,现在称为巴陵。

2019年,华为推出巴龙5000芯片,成为业界标杆级的5G多模终端芯片,是全球首款5G商用芯片,同时单芯片内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

堪称真正的小体积、大容量!

主战场:5G手机基带领域。

《山海经》

2019年,华为申请注册了一堆的商标,其大部分灵感源于《山海经》。

7170677efdd1f0ed70d7b7ea0b8e407f.png

6e0d5d99149163aaacf8bfd68802cbc4.png

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华为想要成为国际品牌,取一个本土特色浓厚的名字,真的符合当代的审美?

就《山海经》本身而言,除了我们好像其他人读了毫无意义,就连我们有时候都当作一个神话小故事来看。

它的意义何在?

存在!

它的存在就能证明我们的祖先伟大。

c4c3897839004aebc0f04a226716f42f.png

那是一种面对未知不妥协的,是一种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华为的“鸿蒙”系统快要上线了,前路艰险,同样充满未知。恰如老祖宗们一般,谁也不知道这棵树上的果子有没有毒,吃了会不会死。

看完《山海经》,一个一个的夜晚,仿佛能够看到那遥远的远古。他们正在围坐在篝火堆,一笔一划地做着笔记,勾勒着未来......

还有那个她,轻柔地创造了生命,又慈祥地告诉你:

永远不要停下脚步,山的那边还有山,水的那边还有水,只有永不停息的探索、发掘未知,我们才能活的更久、活的更好!

2c574def3aec6fdd879e6cd4636d0a56.png

而华为申请以此为标,更像是一种图腾、一种继承,同时还有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En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