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ysql判断连接状态_C#通过Socket快速判断数据库连接是否正常

大家在做项目的时候,一般都是和数据库有关的。而相信许多人在用代码打开数据库的时候,没有判断数据库连接是否成功。如果写对了还好,但是出错了,会等老长时间(默认15s,不过 实际响应 可能会更长)。而且还会出现卡死的情况,给用户的感觉就会变得非常差劲。所以快速判断数据库连接是否成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一般情况下,如果连接字符串正确,那么连接到数据库用的时间一般在5s以内。所以我们可以在连接字符串的最后添加一个等待时间:timeout。如:

string strCon = "Data Source=192.168.24.66;Initial Catalog=master;User ID=sa;password=123456;Connection Timeout=5";

如果连接不成功,应该在5-8s内做出回应。但是并不能确定一定是连接字符串出错。如果大量人访问的话,很可能会出现等待时间超过5s的情况。而且,如果连接不成功,我们依旧最起码得等待5秒。等待的滋味是不好受的,用户一定会给你一个叉叉,所以我们还需要用其他办法来快速判断。

这里我们用Socket来实现这一功能。(至于Socket是什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查资料)

先用Socket来判断与服务器是否连接成功,然后在进行数据库操作。

#region 采用Socket方式,测试服务器连接

///

/// 采用Socket方式,测试服务器连接

///

/// 服务器主机名或IP

/// 端口号

/// 等待时间:毫秒

///

p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是基于.net framework 4.7.2 开发,数据库为 Mysql8.0.24 软件基于 Socket 编程,C/S 架构风格开发。客户端通过发送指令得到服务器的返回信息。 主要功能: (1) 用户注册:用户可以申请注册账号并设置密码,然后应用将其信息存入到数据库中。而管理者的账号和密码由开发者统一分配。二者存储在同一数据库中,并设置标志标记此账号信息是普通用户还是管理者账户。 (2) 用户登录:用户或者管理者登录时输入账户和密码,然后和数据库中的信息作对比,如果对比成功就显示登录成功进入主界面,否则将提示账号不存在或者密码错误。 (3) 禁言违规用户:由于存在发表引战言论、谩骂攻击以及其他违法乱纪行为的用户,管理员需要对该用户进行禁言。禁言的方式为根据违法言论者的套接字找到对应的用户,标记该用户为禁言。 (4) 创建聊天室:每一个聊天室需要一个服务器的端口进行监听信息,因此每次创建一个聊天室都需要查找并打开服务器中的空闲端口进行监听。此外,新建聊天室后,将聊天室的信息存储到数据库中。 (5) 删除违规聊天室:在数据库中查找到违规聊天室 id 对应的聊天室信息,得到该聊天室的服务器端口后,将该聊天室信息移除出数据库,最后释放该聊天室的端口。 (6) 消息提醒:客户端在监听捕获来自服务端的消息后,对用户进行提醒。 (7) 查看消息记录:客户端监听到的信息会被自动存储到本地数据库以方便用户查看,通过聊天室的 id 可以查询到信息的发送用户和发送时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