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判断文本中是否存在一个相同内容比较_单元格差异数据核对,Excel三种方法来解决,最简单的一个=号就搞定...

2e955900fe2c78d0ee9563576f97eb5f.gif

工作我们会经常会进行各种数据的复核,为避免数据出现重复或者错误,我们经常要将多列数据进行核对是否有差异。可能对于许多同学来说,单元格数据差异核对都是用的肉眼去查看,这种方法确实是比较拉低效率。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如何利用快捷函数公式技巧,快速核对数据差异值。

73aec9853b313d1281a81122b44ae091.png

如上图所示,我们需要核对人员班次在调整前后的差异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如何利用快捷函数公式技巧,快速核对数据差异值。

方法一:简单的“=”号快速完成单元格数据差异核对

249f22f90b78f2aaab690206d5954d96.gif

技巧解析:

1、=号的方式在Excel为逻辑判断,利用=号判断两个单元格的值是否相同,如果内容相同则会出现逻辑强:True,如果内容不相同则会出现逻辑值:False。实际工作中,运用True和False逻辑值进行数据判断的方式,运用的非常的普遍。

方法二:Ctrl+\快捷键一键完成单元格差异数据核对

bd1a18819d11bfd7f8bd3fbef841e105.gif

操作方法:

1、我们先用鼠标选择我们需要核对的数据区域:C3:D11,选择完成后直接按快捷键Ctrl+\,这样我们会发现有差异的单元格就会被单独选择出来;

2、在差异单元格被选择出来后,我们只需将对应单元格填充不一样的文本颜色或者不一样的底纹颜色,这样我们就能够快速的核对出调整前后的班次。

方法三:vlookup函数快速完成员工名单复核

4f37ed5b3900ba6cd32e96570ee2c109.gif

函数公式:

=VLOOKUP(F5,$B$6:$B$11,1,0)

函数解析:

1、vlookup我们都知道可以实现数据的匹配查询,在这里我们主要利用的功能就是将vlookup函数的第三参数修改为1,这样就能查询到我们要的条件值在对应区域中是否存在,如果存在的情况下,就会显示出对应的人员姓名,如果对应区域没有我们要查询的姓名,则会出现错误值。这样我们就能够轻松的实现数据的复核。

通过上面三种单元格数据差异核对方法的讲解,现在你学会如何在不同的场景下,利用不同操作技巧来完成差异数据核对了吗?

15a3f802e70dc8a2bbf53b8485adf0f4.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