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文件路径找不到_java获取文件的路径问题

java获取文件的路径问题

在java中读取读取文件,经常因为路径的问题找不到,此文用于记录如何定位文件的简单方法。

本基于springboot做的测试,主要是构建工程方便,所用的方法都是JDK中的方法,主要测试有”/“和没有""的问题,以及getResourceAsStream(String string)和getResource(String string)的问题。

1.项目结构

b637f3bdd1a02a4b6ad014457a233ec9.png

解释一下,主要有两个配置文件,a.properties和b.properties,a.properties方法java的代码里,b.properties放在resources的配置目录中。

编译之后,classpath的路径为:target/classes,斜线"/"指的也是这个路径,所有,如果有斜线就会去这个路径下面去找,如果没有斜线,就会去那个类的当前坐在路径去找。

2.例子

public class TestPath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Path t = new TestPath();

//在当前TestPath类所在的包查询

InputStream a = t.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a.properties");

//在classpath路径下进行查询

InputStream b = t.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b.properties");

//在当前TestPath类所在的包查询

URL url_a = t.getClass().getResource("a.properties");

//在classpath路径下进行查询

URL url_b = t.getClass().getResource("/b.properties");

System.out.println();

}

}

以上,两个方法都可以用来定位文件,区别有两个:

有没有斜线,没有斜线的话在类方法的所在package中查询,如果有斜线,就去classpath下面查询

返回值,getResourceAsStream()返回的是InputStream,可以直接读取。getResource()返回的是URL对象,方便获取文件的path路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