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请求接口_十分钟学会搭建接口测试框架

现在出去面试,工作年限3年以上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基本上都要求会写一些脚本,再者就要会搭测试框架。

下面我来介绍下,零代码基础搭一个简单的接口测试框架。用到的是unittest框架:接口用例无非就是发送请求——>得到响应——> 根据自己的需求解析响应内容进行判断,接口请求这里指的是http请求,我用的是python的requests库,Unittest需要在setUp和setDown里设置一些需要初始化或是销毁的操作附上代码如下:

6c2e09a30619ee43a473904dd011ac8b.png

这里就用了requests库和断言,不懂python的同学10 分钟就能学会。直接执行的话,可能测试结果看起来不明了,那我们可以用HTMLTestRunner模块,用一个html文件来存储测试报告,如下:

8c062eda8c21c893926241f78ac92994.png

测试报告存储在html文件里,如下:

5798020889745a9f24bc6588ee6d2439.png

这样管理测试报告,更加明了直观。这个就是一个简单的接口测试框架。学会了没。很多没接触接口的可能一时找不到接口,我附上网上的免费接口:https://www.jianshu.com/p/e6f072839282,需要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