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t分析法案例_型男收割机之SWOT分析法——大龄剩女脱单攻略

dab5f468f1553d9c9eab108a7e34ac75.png

毕业在即,

各位童靴是不是都在为论文而焦头烂额呢?

面对各种分析工具SWOT、PEST、波特五力,好像学过哦,论文中怎么用呢?且看润知君细细说来。

26956ff6dee56d3ec177245fd986c501.gif

Strengths:优势

Weaknesses:劣势

Opportunities:机会

Threats:威胁

润知君常听某访谈节目走向成功人生的心得分享,大部分成功人士都会说道“分析下自己的在资源方面的优势与劣势、把握环境提供的机会、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与威胁,这对成功是非常有意义的。听完之后,小编思考数秒,这就是SWOT分析工具呀!那么如何利用好这个工具使MBA论文也达到成功呢?

在完成MBA论文的那一刻,你肯定特别激动,看着自己那如绝句般对仗的问题和对策,你的内心肯定不断OS老师那微笑的嘴角究竟裂开了12度还是13度。这是什么东西!!!你的论文没有灵魂,缺乏数据支撑!好吧,还是得加点实在的。让小编带你飞吧,论文如有神助。

MBA论文中如何使用SWOT分析工具分析案例企业的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首先来看下某度上的解释:

SWOT分析方法是一种企业内部分析方法,即根据企业自身的既定内在条件进行分析,找出企业的优势、劣势及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从而将公司的战略与公司内部资源、外部环境有机结合。其中,S代表Strength(优势),W代表Weakness(弱势),O代表Oportunity(机会),T代表Threat(威胁),其中,S、W是内部因素,O、T是外部因素。按照企业竞争战略的完整概念,战略应是一个企业“能够做的(即组织的强项和弱项)和可能做的(即环境的机会和威胁)之间的有机组合。

说实话,看完这个概念之后想打人的心都有了,分析的不合情理吗?没问题!懂了吗?一脸懵逼!只想说一句:可不可以说人话!


为了说人话,让大家简单明了的知道SWOT分析法的使用方法,且看下面的解释:

1144150446c8b865d2b6162f26d3a877.png

一、搬砖公司战略分析

多数人看到上图的反应是:高大上,懂了,又好像没懂,战略太宽泛了,还是回归生活,面对现实吧,如果真用不到那就去继续搬砖吧!

那既然说到了搬砖,润知君就拿搬转举例吧,润知君搬转那是没话说,一个顶俩,相当迅速,所以呢润知君思考着开一家搬砖公司吧,赚点生活费。公司虽小但也要有战略支持,下图将分析搬砖公司发展战略。

6cd51b31ae2fc0faab9893c49fa23942.png

刚刚举了小编搬砖公司的例子,你肯定觉得自己理解了SWOT分析法,但是真正去分析的时候,又觉得无从下手,甚至有的人将优势和劣势混淆,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你没有真正的理解SWOT分析法!

好了回归我们的MBA论文吧,还是得硬着头皮写下去。MBA论问写作中经常要用到SWOT分析法分析案例企业的外部及内部环境从未找到合适的发展战略,根据搬砖公司的例子我们可以理解为以下图片。

b663025a5637e8eda5f73301257ddc15.png

有的人可能还是搞不清楚,下面我们再分析一个大龄未婚女青年的例子,让你彻底了解SWOT的用法。

二、大龄单身剩女相亲战略分析

1、竞争优势(Strength)

经济、生活各方面都比较独立;事业稳定,并且有存款相伴;不担心任何经济问题,绝对让你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2、竞争劣势(Weakness)

结了婚极有可能是高龄产妇,伴随生育风险;什么流产使、同居史、性格孤僻、眼高手低等等绝对让对方手足无措,无法应对。

3、环境机会(Opportunity)

奋斗这么多年了,事业稳定,周围成功人士多,成功男士的年龄也往往比较大,总需要一个在背后支持他事业的独立、行事稳重且有魅力女性。

4、环境威胁(Threats)

年龄大胶原蛋白少,拼不过年轻小姑娘,很多男生也愿意找年轻的或者比自己小的;二胎政策开放,年龄太大可能没机会生二胎;由于长时间单身更不愿意主动认识陌生人。

分析了这么多,接下来讲讲大龄未婚女青年应该采取怎样的战略走向爱情的坟墓,获取想要的婚姻生活。

95e0538e12039d4877dfd48a40612220.png

看完这个分析是不是内心已经激动无比,好了快去构思如何分析案例企业吧,祝君下次再见老师,她会露出嘴角弯弯的笑容。

最后本期分享就结束了,通过以上分析大家对SWOT分析的用法应该有所掌握了,希望润知君的分享能够为你的论文写作提供帮助,润知君继续去搬砖了,下期再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