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鼠标不动_MacOS系统:解决黑果睡眠唤醒后假死问题(如键盘鼠标无反应等)...

macOS Catalina的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黑苹果的伙伴们来说,有一部分已经非常顺利的无痛升级到了macOS 10.15版本,但还有很多小伙伴仍然奋斗在完善升级之后的各种问题当中...


20af05e53b70c71489d77eda12b1722d.png

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下,黑苹果的朋友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macOS 10.15版本睡眠唤醒之后假死

具体表现:

  1. USB鼠标无反应
  2. USB键盘无反应
  3. 有可能出现屏幕黑屏
  4. 状态WIFI显示无连接状态
  5. 蓝牙各项均无反应

这个解决办法相对简单,主要原因是BIOS设置的问题引起的

只需要将IO Serial Port禁用就可以

这个其实就是串口端口(可能不同主板翻译的不一样)关闭就行,以华硕主板为例,就在高级-内置设备-串口设置当中,其他的主板自己找一下就可以了。

修复了这个设置之后,可以保证80%以上的小伙伴能解决黑苹果的睡眠唤醒后假死的问题(还有20%可能就不是这个问题的情况了)

黑苹果需要重视BIOS的设置

57b2124dc2a88ac8f81a4167840c47b2.png

对于新装黑苹果的朋友,当看到让调整BIOS的设置,但又是英文时(自己在中文界面的主板上又找不到相关的地方),就只能把能找到的设置改过来了事。而且有的时候还真可以顺利的完成macOS的安装和启动。所以很多人就不重视BIOS了。

但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无尽的、各种各样的、莫名其妙的小“bug”,而这种小问题,有的时候并不是你在网上都能找到相关的答案的(即使同样的bug,每个人的描述可能还不一样)。

552e6c8f8eeb2372fb16432e54e7608b.png

与其如此及,还不如之前就重视BIOS的设置,尽量把各类黑苹果安装指南上要求修改的BIOS设置修改到位。(这里面也包括误操作、还原了BIOS设置的小伙伴)

小建议:你可以先记住修改主板语言的位置,然后将主板语言改成English,这样就可以进BIOS找需要修改的设置,找到了修改就行,然后再把主板语言改回来就可以了。


附赠黑苹果通用BIOS修改方案原版及翻译版

626352a66459751f2f4161d13ffd1499.png
a104e16d0a38838d1d397a7b3850c4d4.png

希望能帮到有安装黑苹果需求及遇到一些问题的朋友。


黑苹果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内容,很多东西是需要自己去实践验证的。由于每个人电脑的配置千差万别,除非完全相同的配置(连外设之类的都相同),否则有些东西在别人电脑上可用,并不代表自己的电脑可用。

还是那句话,黑苹果就要多搜、多看、多试。祝大家都能玩转黑苹果,让它无限接近白苹果!毕竟,性价比真是高!

5fa9267a8dbe043f5da6ad0e564b1b65.png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