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基础书本资料,安卓入门资料

构建工具

ca305f491f23

QQ截图20170331164923.png

ca305f491f23

构建不同应用

Android程序

Activity,Service,BroadcaseReceiver(全局的监听器),应用程序采用了一致的方式来启动它们,都是依靠Intent来进行启动的,Intent就封装了想要启动程序的意图,还可用于被启动组件交换信息。

启动 Activity:

Activity 表示应用中的一个屏幕。通过将 Intent 传递给 startActivity(),您可以启动新的 Activity 实例。Intent 描述了要启动的 Activity,并携带了任何必要的数据。

如果您希望在 Activity 完成后收到结果,请调用 startActivityForResult()。在 Activity 的 onActivityResult() 回调中,您的 Activity 将结果作为单独的 Intent 对象接收。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参阅 Activity 指南。

启动服务:

Service 是一个不使用用户界面而在后台执行操作的组件。通过将 Intent 传递给 startService(),您可以启动服务执行一次性操作(例如,下载文件)。Intent 描述了要启动的服务,并携带了任何必要的数据。

如果服务旨在使用客户端-服务器接口,则通过将 Intent 传递给 bindService(),您可以从其他组件绑定到此服务。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参阅服务指南。

传递广播:

广播是任何应用均可接收的消息。系统将针对系统事件(例如:系统启动或设备开始充电时)传递各种广播。通过将 Intent 传递给 sendBroadcast()、sendOrderedBroadcast() 或 sendStickyBroadcast(),您可以将广播传递给其他应用。

ca305f491f23

activity_lifecycle.png

向用户发送通知

一旦运行起来,服务即可使用 Toast 通知或状态栏通知来通知用户所发生的事件。

Toast 通知是指出现在当前窗口的表面、片刻随即消失不见的消息,而状态栏通知则在状态栏中随消息一起提供图标,用户可以选择该图标来采取操作(例如启动 Activity)。

通常,当某些后台工作已经完成(例如文件下载完成)且用户现在可以对其进行操作时,状态栏通知是最佳方法。 当用户从展开视图中选定通知时,通知即可启动 Activity(例如查看已下载的文件)。

访问资源

BroadcaseReceiver(广播):

intent:

service:

Android进程保活招式大全

Android Studio打包,jar,arr,ap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