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to mysql原理_深入理解Presto

简介

Presto是一个facebook开源的分布式SQL查询引擎,适用于交互式分析查询,数据量支持GB到PB字节。presto的架构由关系型数据库的架构演化而来。presto之所以能在各个内存计算型数据库中脱颖而出,在于以下几点:清晰的架构,是一个能够独立运行的系统,不依赖于任何其他外部系统。例如调度,presto自身提供了对集群的监控,可以根据监控信息完成调度。

简单的数据结构,列式存储,逻辑行,大部分数据都可以轻易的转化成presto所需要的这种数据结构。

丰富的插件接口,完美对接外部存储系统,或者添加自定义的函数。

本文从外到内,依次来介绍presto。

架构

Presto采用典型的master-slave模型:coordinator(master)负责meta管理,worker管理,query的解析和调度

worker则负责计算和读写。

discovery server, 通常内嵌于coordinator节点中,也可以单独部署,用于节点心跳。在下文中,默认discovery和coordinator共享一台机器。

在worker的配置中,可以选择配置:discovery的ip:port。

一个http地址,内容是service inventory,包含discovery地址。

一个本地文件地址

{

"environment": "production",

"services":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