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点计算机游戏规则,24点游戏规则和解题方法

24点游戏规则和解题方法

“巧算24点”的游戏内容如下:一副牌中抽去大小王剩下52张,(如果初练也可只用1~10这40张牌)任意抽取4张牌(称牌组),用加、减、乘、除(可加括号)把牌面上的数算成24。每张牌必须用一次且只能用一次,如抽出的牌是3、8、8、9,那么算式为(9—8)×8×3或3×8+(9—8)或(9—8÷8)×3等。

“算24点”作为一种扑克牌智力游戏,还应注意计算中的技巧问题。计算时,我们不可能把牌面上的4个数的不同组合形式——去试,更不能瞎碰乱凑。这里向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便于学习掌握的方法:

1.利用3×8=24、4×6=24求解。

把牌面上的四个数想办法凑成3和8、4和6,再相乘求解。如3、3、6、10可组成(10—6÷3)×3=24等。又如2、3、3、7可组成(7+3—2)×3=24等。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利用率最大、命中率最高的一种方法。

2.利用0、11的运算特性求解。

如3、4、4、8可组成3×8+4—4=24等。又如4、5、J、K可组成11×(5—4)+13=24等。

3.在有解的牌组中,用得最为广泛的是以下六种解法:(我们用a、b、c、d表示牌面上的四个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二级python电子书是一本专门为准备参加计算机二级Python考试的人群而编写的电子书。这本书包含了计算机二级Python考试所涉及的重要的知识点和技能要求。通过学习这本电子书,考生可以系统地了解Python编程语言的基本概念、语法和常用函数,掌握Python程序设计的基本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这本电子书将Python编程分为基础篇和进阶篇两个部分。基础篇首先介绍了Python的基本语法规则和常用数据类型,以及流程控制和函数的使用方法。随后,通过一些简单的实例和小项目,帮助读者巩固所学内容。进阶篇深入讲解了Python的高级特性,如面向对象编程、文件操作和异常处理等。同时,还介绍了Python在数据处理和网络编程方面的应用。通过阅读并实践这本电子书中的例题和练习题,考生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为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本电子书的特点之一是针对计算机二级Python考试的目标进行编写。它紧扣考试的内容,不仅提供了必备的知识点,还提供了一些常考的题型和解题技巧。此外,书中还附有部分真题和答案,供考生进行练习和自测。 总而言之,计算机二级Python电子书是一本专门为准备参加计算机二级Python考试的人群而编写的电子教材。通过学习这本书,考生可以全面系统地掌握Python编程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巧,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并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