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 snmptrap监控光纤交换机

提前在光纤交换机配置snmptrap相关配置,zabbix 开启snmptrap功能自行百度

1. 我这边配置好了,正常能接收到信息

 

2. zabbix添加主机,snmp填写光纤交换机地址

 

3. 添加监控项

这样配置好的监控项,接受到的信息比较多,通过预处理过滤一下,只保留包含SNMP的

4. 预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以下是锐捷交换机配置zabbix snmp 监控的步骤: 1. 确认交换机支持 SNMP 命令,并且已经安装了 Zabbix Server。 2. 在交换机上启用 SNMP 服务。 3. 配置 SNMP Community 和 SNMP version。 4. 在 Zabbix Server 上创建一个 Host,并在 Host 的 Interfaces 中添加交换机的 IP 地址和 SNMP 端口。 5. 配置 Zabbix Server 的 Template,选择锐捷交换机的模板并将其应用于该主机。 6. 在 Host 上启用 Zabbix Agent。 7. 在 Zabbix Server 上测试监视结果。 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1. 启用 SNMP 服务 进入交换机终端界面,输入以下命令: snmp-server 2. 配置 SNMP Community 和 SNMP version 在交换机中配置 SNMP Community 和 SNMP version。Community 是 SNMP 通信中的一种安全认证,用于验证 SNMP 请求的来源。SNMP version 则表示使用哪个版本的 SNMP 协议: snmp-server community public ro 其中,public 是 Community 名称,ro 表示只读访问权限。如果希望具有读写权限,则使用 rw。 配置 SNMP version,请输入以下命令: snmp-server version 2c 此外,如果要在交换机中配置 SNMP Trap 接收器,则需要配置以下命令: snmp-server host <Trap 接收器 IP 地址> version 2c <Community 名称> 3. 创建 Host 并添加 Interfaces 在 Zabbix Server 上创建一个 Host。在 Host 的 Interfaces 中,添加交换机的 IP 地址和 SNMP 端口(默认为 161): 4. 配置 Template 在 Zabbix Server 上,选择锐捷交换机的模板,并将其应用于 Host。 5. 启用 Zabbix Agent 在 Host 上启用 Zabbix Agent,并设置其主机名称和 IP 地址: 6. 测试监视结果 在 Zabbix Server 上,使用图形界面查看监视结果。如果一切正常,各种监视项的值应该正常显示。 以上就是锐捷交换机配置zabbix snmp 监控的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