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后缀表达式求值_C语言中 最简单的 运算符 也是最容易搞混出现错误的

6e708f3ebd65b44e716de7aceec63b4f.png

大家好,C语言中自加自减——最简单的运算符操作了,也是前后缀——最容易搞混的语法,今天把它搞得明明白白。

在前缀运算符中,例如 ++a,这个表达式的运算结果等价于 a = a+1,也就是说 (++a) == (a = a+1) 在该表达式 a = a+1中,a 可以是支持任意加法运算的数据类型,也就是说 a 可以是整型、字符型、浮点型甚至是指针都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a 在实际表达式中计算的时候,他有自己的一套规则,我们要遵循它,不然就会出错,就是“先进行自加,然后在参与运算”,例如 b = ++a; 那a就要先自加,然后才赋值给b。

以此类推,类似于 a++ 这样的式子就是后缀运算,该表达式的结果同样等价于 a = a+1,也就是(a++) == (a = a+1) 但是在实际表达式中时,例如 b = a++; 这个时候a会先进行运算,然后再自加。

如果把加号改成减号,同理可得,就是另一个自减运算符,其前后缀的运算逻辑跟上面的自加运算符是完全一致的。

C语言中自加自减最容易搞混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细心再细心,不然出现了bug了一脸蒙圈,到最后发现是这么个低级错误那就不应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