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自适应分辨率_[linux]ubuntu18.04 屏幕分辨率不适应问题

今天换了新显示器,发现更大的屏幕不适应原有的屏幕分辨率,看起来特别变扭。

在设置处查看最高分辨率仅为1024*748,没有与屏幕相适应的1920*1080(16:9).

解决方式:

1. 终端输入命令"xrandr"

Screen 0:为最小分辨率与最大分辨率当前设置

找到connected primary 1024*768+0+0即为当前设置,connected 之前的“DP-1-1”即为当前屏幕设备名称(显示器)。

2.输入“cvt 1920 1080”命令,查询一下1080P分辨率的有效扫描频率,如下图所示

3.通过“sudo xrandr --newmode "1920x1080_60.00" 173.00 1920 2048 2248 2576 10801083 1088 1120 -hsync +vsync ”命令新建一种输出分辨率,如下图

由于使用sudo,因此需要输入root密码

4.输入命令"xrandr",重新查看是否添加"1920*1080"分辨率成功

5.将当前设备与要设置的分辨率做对应调整

(此步可以手动在控制面板修改,因为当前分辨率可以添加了新的1920*1080)

最终结果,如图所示

设置成功后,需要保存修改设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