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os请求发送两次请求_axios发送两次请求原因及解决方法

最近Vue项目中使用axios组件,在页面交互中发现axios会发送两次请求,一种请求方式为OPTIONS,另外一种为自己设置的。

如图:

067e01486a05359a2c23d3d6f853d6de.png

aa10dcfb10f35ff5844c0fee05599d5a.png

什么是CORS通信?

CORS是一个W3C标准,全称是"跨域资源共享"(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 它允许浏览器向跨源服务器,发出XMLHttpRequest请求,从而克服了AJAX只能同源使用的限制。

CORS需要浏览器和服务器同时支持。目前,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该功能,IE浏览器不能低于IE10。

实现CORS通信的关键是服务器。只要服务器实现了CORS接口,就可以跨域通信。详情见:前后分离调用API接口跨域问题

CORS两种请求

浏览器将CORS请求分成两类:简单请求(simple request)和非简单请求(not-so-simple request)。

只要同时满足以下两大条件,就属于简单请求。

(1) 请求方法是以下三种方法之一:

HEAD

GET

POS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