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义灵码入职阿里云后,同事们的工作发生了哪些改变?

阿里云云效后端工程师云徊演示

如何用通义灵码改写项目编程语言

通义灵码入职阿里云云原生团队后,已经展示过 Ta 生成单元测试和自动生成代码的强大实力。今天,阿里云后端工程师云徊将从项目开发的实际需求出发,演示通义灵码在开发工作中可提供的帮助。

通义灵码在 Git 开发项目中起到了哪些作用?

云徊所在的团队日常会参与 Git 的开发工作,Git 本身有一个旧的测试框架,因此,团队打算换成一个更新的开源项目。但 Git 是用 C 语言写的,需要把它的语言改成 Python。在对 Python 不是特别了解的情况下,如果自己写就需要先去学 Python 的一些语法,还是比较花时间的。

降低跨语言开发的门槛,就是通义灵码的舒适区了,马上,新同事通义灵码就上手开始搭建项目的框架。

3fe1572037ed851f188c226717f43539.gif

功能 1:

通义灵码将 Git 框架中 C 语言转换为 Python

bb2b21fcfe2a080172e204e8edd4546e.jpeg

首先安装通义灵码插件,然后新建一个项目,让它用 Python 实现一个命令行程序,同时可以指定需要让它支持的子命令,通义灵码就会用 Python 生成相关需求的代码。

生成后也可以修改需求。第一版代码使用了 RQ pass 作为支持参数解析的框架,如果希望直接简化 main 函数的设计、自定义 dict 和函数指针,通义灵码就会根据需求再修改一版代码。修改后,假如已经符合需要就可以点击快捷键,让它直接生成文件,并且代码是可运行的。

55a39226062299ac8a76cceba7f5ea5f.gif

功能 2:

通义灵码实时续写 Git 框架代码

云徊发现,现在代码生成的 CMD hex dump 方法,与他们原来的代码并不完全一致,所以需要修改这些生成代码。

07977a4c7984e5386b3f29db30b69acf.jpeg

通义灵码可以帮助完成代码的自动续写。只需要输入代码注释就会触发通义灵码的自动续写,生成的续写代码会以灰色字体的形式写在下面。如果接受这个代码,可以直接按 tab 键,然后继续输入需求,假如这次续写的代码不符合要求,可以修改切换,在继续选择第三个续写的内容后,发现符合预期就按 tab 键,触发通义灵码的代码续写。

最后在通义灵码的帮助下,本次演示成功地把 C 语言的单元测试框架改写成了 Python 的框架。

这是通义灵码入职后完成的第 N 个项目了,AI 程序员在公司里如鱼得水,深受大家的欢迎。作为通义灵码的资深用户,云徊表示通义灵码的定位,是辅助开发者完成日常代码编写,辅助攻克复杂技术难点。“在开发过程中,人永远是主体,有些工作是 AI 无法取代的。”

比如在开发和设计一个项目时,设计、提供思路、意图表达主要靠人。

程序员在设计完框架后,再将任务分解成若干简单和明确的小任务,分配给AI,比如生成了一个函数,生成一段代码,生成一项测试等。

“AI 活干得好不好,对不对,最终需要人来判断。未来程序员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创意、想法和构建上。”

3c200c37bf45823f0fcc91f8bd05f2d6.png

点击阅读原文,快速体验通义灵码,还有奖品哦~

往期回顾:

阿里云首个 AI 员工入职,围观开发工程师使用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