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db2日志在哪里查看,DB2日志(1) 基础知识

日志类型:

主日志(Primary logs)

预分配,可用数目由db cfg的LOGPRIMARY参数规定

辅助日志(Secondary logs)

依需要再动态分配,最大数目由db cfg的LOGSECOND参数来定.辅助日志同时会在数据库

所有连接全部关闭后被删除.

如果LOGSECOND为-1,则不限制记录日志的大小.

日志记录类型:

有两类循环日志和归档日志,可以通过"配置数据库日志记录"向导来修改数据库的日志记录类型。

(1)循环日志:

默认的日志记录策略,循环日志按顺序使用。当日志中所包含的工作已提交或回滚时,可以重用。

主日志预先分配。 而辅助日志则在需要时才分配。

循环日志有两类日志,主日志和辅助日志.

主日志预先就要配好了,辅助日志在需要时再分分配.

DB2管理程序按顺序请求 -> 查找主日志 -> 需要的主日志不可用 -> 分配一个辅助日志.

-> 辅助日志也满了 -> 再去检查下主日志能用不 -> 还不可用就又分配一个新的辅助日志

-> 然后就一直重复上述检查

-> 一直到有主日志文件变为可重用为止.然后就把辅助日志释放掉.

循环日志在备份恢复中的作用:

不能进行前滚恢复,但可进行崩溃恢复和版本恢复

仅支持脱机备份.

(2)归档日志

归档日志是一种日志文件的管理技术,将那些处理非活动状态的日志文件进行归档.

归档日志是非默认的.

归档日志有几个要类

1.活动日志

包含发那些尚未提交(或回滚)的事务相关信息.还包含已提交但改动还没与的的事务相关信息

restart database;

rollforward

2.联机归档日志

当活动日志关闭时,将成为一个归档日志。称它们为"联机" 是因为它们和活动

日志存放在相同的子目录下。

3.脱机归档日志

这些日志文件已经从活动日志所在的目录中移开了。可以手动,也可以

通过 userexit这样的过程调用来自动进行。归档的日志文件可以

存储到磁带或其它介质上。如tsm上。

正在用的日志(活动日志) -> 如果日志用完了(联机归档日志) -> 再把这些不用的日志给备份或移开(脱机归档日志)

循环日志在备份恢复中的作用:

唯一支持前滚恢复和实现可恢复数据库的日志方法.

支持脱机备份和联机备份

在DB2数据库中查看与日志有关的主要参数:

userexit  是否启用用户出口

logretain 是否启用归档日志

trackmod 是否启用增量备份功能

这些默认是off,即循环日志模式,如为"Yes"或"Recovery",则表明为归档日志模式.

Unix/Linux下的查看命令: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grep "userexit"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grep "logretain"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grep "trackmod"

Windows下的查看命令: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find /I "userexit"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find /I "logretain"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find /I "trackmod"

可更改这些参数使DB2数据库处于归档日志模式,以便支持联机备份.

更改命令:

db2 update db cfg for sample using userexit on//启用用户出口

db2 update db cfg for sample using logretain on//启用归档日志

db2 update db cfg for sample using trackmod on//启用增量备份功能

注意事项:

变更这些归档模式参数后,是不能马上连接上数据库的,必须要做脱机备份一次才行.

脱机备份命令例子:

db2 backup db sample to c:\xclbkcold

关于日志的管理:

查看首活动日志:

db2 get db cfg for sample

First active log file= S0000011.LOG //Unix/Linux下

首个活动日志文件  = S0000011.LOG //Windows下

清理日志:

db2 connectto sample

db2 prune logfile prior to S0000011.LOG

其中S0000011.LOG就是刚刚的首活动日志

手工归档命令:

db2 archive log for db sample//会手工产生日志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