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新特性_ES6中常用的10个新特性讲解

ECMAScript 6(ES6) 目前基本成为业界标准,它的普及速度比 ES5 要快很多,主要原因是现代浏览器对 ES6 的支持相当迅速,尤其是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已经支持 ES6 中绝大多数的特性。

c4c768bf7621203ad042226e6837ef2e.png

下面逐一为大家详解常用的ES6新特性:

1.不一样的变量声明:const和let

ES6推荐使用let声明局部变量,相比之前的var(无论声明在何处,都会被视为声明在函数的最顶部)

let和var声明的区别:

var 

let表示声明变量,而const表示声明常量,两者都为块级作用域;const 声明的变量都会被认为是常量,意思就是它的值被设置完成后就不能再修改了:

const 

如果const的是一个对象,对象所包含的值是可以被修改的。抽象一点儿说,就是对象所指向的地址没有变就行:

const 

有几个点需要注意:

1、let 关键词声明的变量不具备变量提升(hoisting)特性
2、let 和 const 声明只在最靠近的一个块中(花括号内)有效
3、当使用常量 const 声明时,请使用大写变量,如:CAPITAL_CASING
4、const 在声明时必须被赋值

2.模板字符串

在ES6之前,我们往往这么处理模板字符串:

通过“”和“+”来构建模板

$

而对ES6来说

  1. 基本的字符串格式化。将表达式嵌入字符串中进行拼接。用${}来界定;
  2. ES6反引号(``)直接搞定;
$

3.箭头函数(Arrow Functions)

ES6 中,箭头函数就是函数的一种简写形式,使用括号包裹参数,跟随一个 =>,紧接着是函数体;

箭头函数最直观的三个特点。

1、不需要 function 关键字来创建函数

2、省略 return 关键字

3、继承当前上下文的 this 关键字

// ES5

细节:当你的函数有且仅有一个参数的时候,是可以省略掉括号的。当你函数返回有且仅有一个表达式的时候可以省略{} 和 return;

4. 函数的参数默认值

在ES6之前,我们往往这样定义参数的默认值:

// ES6之前,当未传入参数时,text = 'default';

5.Spread / Rest 操作符

Spread / Rest 操作符指的是 ...,具体是 Spread 还是 Rest 需要看上下文语境。

当被用于迭代器中时,它是一个 Spread 操作符:

function 

当被用于函数传参时,是一个 Rest 操作符:当被用于函数传参时,是一个 Rest 操作符:

function 

6.二进制和八进制字面量

ES6 支持二进制和八进制的字面量,通过在数字前面添加 0o 或者0O 即可将其转换为八进制值:

let 

7.对象和数组解构

// 对象

8.对象超类

ES6 允许在对象中使用 super 方法:

var 

9.for...of 和 for...in

for...of 用于遍历一个迭代器,如数组:

let 

for...in 用来遍历对象中的属性:

let 

10.ES6中的类

ES6 中支持 class 语法,不过,ES6的class不是新的对象继承模型,它只是原型链的语法糖表现形式。

函数中使用 static 关键词定义构造函数的的方法和属性:

class 

类中的继承和超集:

class 

extends 允许一个子类继承父类,需要注意的是,子类的constructor 函数中需要执行 super() 函数。
当然,你也可以在子类方法中调用父类的方法,如super.parentMethodName()。
在 这里 阅读更多关于类的介绍。
有几点值得注意的是:

  • 类的声明不会提升(hoisting),如果你要使用某个 Class,那你必须在使用之前定义它,否则会抛出一个 ReferenceError 的错误
  • 在类中定义函数不需要使用 function 关键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