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 路由 index.php,yii2路由怎么实现的

路由(Route)

Web开发中不可避免的要使用到URL。用得最多的,就是生成一个指向应用中其他某个页面的URL了。 开发者需要一个简洁的、集中的、统一的方法来完成这一过程。

4a2cdf8e4446d19109ff4c53fce37065.png

否则的话,在代码中写入大量的诸如 http://www.digpage.com/post/view/100 的代码,一是过于冗长,二是易出错且难排查, 三是日后修改起来容易有遗漏。 (推荐学习:yii教程)

因此,从开发角度来讲,需要一种更简洁、可以统一管理、又能排查错误的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在 :ref:install 部分讲解了如何为Yii配置Web服务器,从中可以发现, 所有的用户请求都是发送给入口脚本 index.php 来处理的。

那么,开发者需要一种高效的判断请求应当采用哪个 controller 哪个 action 进行处理的方法。

结合以上2点需求,Yii提供了路由和URL管理组件。

所谓路由是指URL中用于标识用于处理用户请求的module, controller, action的部分,一般情况下由 r 查询参数来指定。

如 http://www.digpage.com/index.php?r=post/view&id=100 ,表示这个请求将由PostController 的 actionView来处理。

同时,Yii也提供了一种美化URL的功能,使得上面的URL可以用一个比较整洁、美观的形式表现出来, 如 http://www.digpage.com/post/view/100 。这个功能的实现是依赖于一个称为 urlManager 的应用组件。

使用 urlManager 开发者可以解析用户的请求,并指派相应的module, controller和action来进行处理, 还可以根据预义的路由规则,生成需要的URL返回给用户使用。

简而言之,urlManger具有解析请求以便确定指派谁来处理请求和根据路由规则生成URL 2个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