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 求平方和_R从零单排——向量与计算

3e08b54d169439bd19d9f22945e78039.png

不知不觉距离我断更已经两年了,果然之前都是立flag。这两年间,我经历了求职、毕业等等,到现在工作也快一年了。我现在就职于一家银行的总行从事风险相关的工作,虽说与数据经常打交道,但工作内容很少涉及编程,再加上我自身荒废,很多东西都快忘的差不多了。于是我考虑重启这个专栏,通过写作把很多内容重新拾起来。特别是看到专栏里的文章还有很多同学陆陆续续点赞,更加剧了我想更新专栏的念头。

这段时间我也陆续学习了一些其它语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即便是特别简单的函数,如果不加以使用,也会很快忘记。日常使用的时候甚至都想不起有这个功能。另外,统计专业的同学在使用R或者python时,越来越依赖使用包,往往忽略了方法背后的算法逻辑和实现技巧。因此我考虑不按照传统的学习方法从基本的概念讲起,而是直接用一些实例展示许多功能的实际使用场景,并在开头添加关键词,同时力求讲解每一行代码,通过这种方式加深初学者的印象。

第一个学习系列叫作“R从零单排”,名字的灵感来源于特别喜欢的一个游戏主播。借此名字,希望大家从零开始,一步步攀登上王者段位,真正掌握一项技能。

如果有同学是纯粹的R小白,我推荐大家观看以前我录制的一个公开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北师大统计研会R软件教学:第一集 用奇怪的姿势打开R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www.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