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教考试计算机专业知识,河南教师招聘考试《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点归纳七...

499a243be463b5aaaeb38ee3c9f94999.png

河南教师招聘考试《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点归纳七

1.ADSL是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其下行速率为1.5~8 Mb/s,而上行速率则为16~640 kb/s。在一对铜双绞线上的传送距离可达5km左右,可同时上网打电话,互不影响。

2.WWW称为万维网,是一个在Internet上运行的全球性的分布式信息系统。

3.所谓“超文本”就是指它的信息组织形式不是简单地按顺序排列,而是用由指针链接的复杂的网状交叉索引方式,对不同来源的信息加以链接。

4.“超链接”可以链接的有文本、图像、动画、声音或影像等。

5.HTTP负责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超文本数据传输。

6.统一资源定位器URL,URL的组成:协议类型、主机名和路径名。

7.FTP提供文件传送服务的FTP资源空间。

8.HTTP的端口号是80,TELNET的端口号是23,FTP的端口号是21。

9.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是一种用来定义信息表现方式的格式,它告诉WWW浏览器如何显示文字和图形图像等各种信息以及如何进行链接等。

10.HTML文档,通常称为网页,其扩展名通常是htm和html。

11.E-mail是一种通过Internet与其他用户进行联系的快速、简便、价廉的现代化通信手段,也是目前Internet用户使用最频繁的一种服务功能。

12.电子邮件可以实现一对多的邮件传送,这可以使得一位用户向多人发送通知的过程变得很容易。

13.电子邮件可以将文字、图像、语音等多种类型的信息集成在一个邮件里传送,因此,它将成为多媒体信息传送的重要手段。

14.Mail Server是Internet邮件服务系统的核心。

15.邮件服务器一方面负责接收用户送来的邮件,并根据收件地址发送到对方的邮件服务器中;另一方面,它负责接收由其他邮件服务器发来的邮件,并根据收件人地址分发到相应的电子邮件中。

16.电子邮件与传统邮件一样,也需要一个地址。

17.Internet电子邮件地址由用户名和邮件服务器的主机名(包括域名)组成,中间用@隔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