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用kotlin还是java_【话题讨论】鸿蒙OS开发为何选择Java而不是Kotlin?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话题讨论】鸿蒙OS开发为何选择Java而不是Kotlin?

【阅读全文参与话题讨论,立得100IC币】鸿蒙系统呼之欲出,但开发者是否能接纳和被接纳还是未知数。你对其开发环境有什么期许?对系统的发展方向有何建议?

28ff6feb3b31baed31155943aa72589a.png

9月10日,在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鸿蒙OS升级至2.0版本。最重要的是,鸿蒙OS 2.0面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9月10日面向大屏、手表、车机发布,2020年12月,面向手机发布,IDE也开放给全球开发者下载(之前只能认证申请)试用。

华为新开放给大家下载的自家IDE就是DevEco Studio。用于鸿蒙OS之上的APP开发,目前只有两种编程语言可选,一个是Java另一个是javascript。javascript我们可能理解,毕竟这是Web端语言,加上Node.js更是强大。而JAVA呢,我们知道目前Android Studio的官方指定的开发语言是Kotlin,作为Java的改良者,Kotlin显然更适合编程,比Java自由,比Java精简,比Java强大。为什么华为DevEco Studio不用Kotlin编程呢?

5e45df8f9b64b25a8479613939d24779.png

根据华为的规划发展和科技产品生态的自然规律,有自主编程语言才是顺理成章的。所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华为用Java这一款早已深入工业工程商业项目中的编程语言,没任何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只是开始。网传华为拟于明年披露自研编程语言仓颉的消息吗,可能以后鸿蒙OS生态进一步完善,它的官方编程语言也会是自研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华为DevEco Studio后续大概率将支持Kotlin。用Kotlin编程开发鸿蒙APP,正如用除了Java和javascript之外的其他编程语言编程开发鸿蒙APP一样。华为以前推出的方舟编译器支持多语言联合编译运行,一方面Kotlin本身就是作用于JVM之上的,支持Java不支持Kotlin不太现实。另一方面,方舟编译器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多种芯片平台的联合编译与运行。

我们知道如今的开发者生态非常繁荣,但很容易凋零。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因为中国的软件市场没有根,外界开发者的声音,华为都听到了,但要做好一个生态没有那么简单,需要编译器、开发平台等才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未来才真正能够枝繁叶茂。

27747d74118e20435b6c0962c5621304.png

【阅读全文参与话题讨论,立得100IC币】鸿蒙系统呼之欲出,但开发者是否能接纳和被接纳还是未知数。你对其开发环境有什么期许?对系统的发展方向有何建议?

36d59ecf2a17e3ac36446d8390264f83.gif

点“阅读原文”,参与话题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