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机系女生的宿舍,哈工大的硕博士们,这次被学校折腾惨了!

每年毕业季,也意味着大学的新生开学季到了!

不管是新生开始选报专业,还是毕业生在忙着找工作,紧锣密鼓地收拾行李。但有一个场景肯定是各位比较容易疏忽的,那就是宿舍了。

1e8059431dcc6dce9c858e8dda82c097.png

北师大某女生宿舍楼

b9fc79ae39038b0ecd6b10a5aec0ed77.png

北师大某女生宿舍楼

尤其是新生们,在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都在考虑城市、学校、专业,而宿舍条件基本完全就被忽略了。但在选定好学校,安排好宿舍后,就开始愁了!

要么悔不当初,要么因为宿舍脏乱差,而觉得报错学校开始痛哭流涕,怀疑人生!(可能很多人要问笔者怎么知道这些,笔者去年写过一篇北师大的宿舍,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所以对新生跟家长来说,住宿舍就成了重中之重,当然,这也关系到一家高校的口碑,甚至直接影响到下一届新生的报考率。

当然,如果为了给新生、新生家长留下好印象,就去损害老生的利益,这样就好吗?

35490494d40ddfb970209ef13a3d494b.png

收到很多哈工大(深圳)硕博士的爆料,他们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烦恼。哈工大深圳硕博研究生被学校要求腾出宿舍,给即将入学的本科生住。

a241883cecb6d14aad03e60de5bf3805.png

我们先看看学生都是怎么说:

天天扩招本科生,靠着保专业吸引高分学子,师资宿舍食堂没一个跟得上。更不用说招进来本科生基本上全在计科电信自动化数学这几个热门专业,其他专业招不满就算了,甚至还有一年就几个学生的情况,专业分配极不均衡。学校问题太大了啊。

学校,物业都很优秀,突然想到一个让你搬家的理由,发个通知你就得搬,才不管你科研忙不忙,是不是要毕业,有没有时间,而且搬宿舍的过程全靠自己,学校才没有义务给你帮忙,推车很难借,行李很多。你敢不搬吗?不搬就停你的卡,你同意搬走再给你开开,最后也都会屈服,现在学校又想一出是一出了。

赶出去,至少有个基本的,良好的住宿环境吧。那个小小的上下铺房间,有十平米吗?这个房子租给单人住,也还勉强是个可以居住的房子,给两个人住算怎么回事。连一个学生的行李都放不下,那些领导们,你们也住进去感受几天吧,再来征求学生的意见。你们自己也有孩子家人,怎么忍心给科研繁忙的学生安排这样的住宿环境。既然是征求意见,那就希望学校真的做到征求意见。

而多数硕博拒绝搬迁的理由为:

学校招生问题,为何牺牲博士生权益。博士群体作息本就是早出晚归,对于女生而言,半夜回去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从学校实验室or教学楼步行大概50min左右才可以到达宿舍。即使骑单车也需要30min,而且此路段上坡多;周围还是火车道,房间甲醛含量高,蚊虫猖獗,如此这般折腾让博士们感到心寒,就连导师也很心寒。

7bcee424f1aa693f1322f71618c2bc0c.png

对于学生的意见,学校最终给出说明:

70103a3aab3be6ee833d858953a7391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