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引出标注lisp_CAD中做法标注和引出标注是怎么画出的

展开全部

做法e68a84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337393538标注、引出标注都是天正命令的名称,在CAD中全部是用多重引线来完成。

先说天正,比较简单。

做法标注:天正菜单中,符号标注——做法标注,出现对话框,将做法按构造层次写好(离引出位置近的写在下面),然后在图中选择引出点、引出方向即可。

引出标注:天正菜单中,符号标注——引出标注,可以先填对话框,再放置引出点,也可以直接放置引出点,再双击引出线编辑注释内容。

这两个对话框里的内容都会保留前一次的输入。

再说说CAD的多重引线。与尺寸标注相似,多重引线对象由几个部分组成:箭头、水平基线、引线或曲线和多行文字对象(索引标注时可以加block块)。

同样与尺寸标注相似,在创建多重引线前,我们通常需要设置引线样式。

命令MLEADERSTYLE,新建自己的样式,并修改

设置也与尺寸标注很相似

完成后就可以创建多重引线了。

命令MLEADER,指定引线位置后就可以输入做法内容,因为类型是多行文字,所以写好一层之后可以回车写第二行,全部写完后,在CTRL+1窗口中调整设置。

索引标注,在CAD中也可以用多重引线表达,如下图,只是设置不太一样。

在这个索引标注中,“楼梯”“详建施”“3”“JX-1"都是用户块里的属性,因为多行文字与块不能同时出现,所以要把文字做进块里。

引出标注与做法标注一样,就是没有那么多行文字而已,不需赘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