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定位实时查询系统_渔船实时定位 系统全天在线

b61e4ff2c17c59bc618be7b7d3635e73.png

停泊在福建霞浦县三沙镇海域避风的渔船。新华社发

新华社福州8月3日电 (记者张逸之、邰晓安)台风“黑格比”步步逼近,福建霞浦县三沙镇柳州湾已经刮起阵阵大风,近百艘渔船在湾内停泊得整整齐齐。

“三沙镇541艘渔船已全部返港避风或就近避风。”3日中午,正在岸上巡查的霞浦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三沙中队负责人林鹏自信满满地说,得益于渔船上安装的北斗示位仪,执法部门能实时定位渔船的准确位置,及时通知提醒外海渔船回港避风。

“2015年起,福建籍的渔船便开始配备北斗定位通信设备,但因为出现干扰问题,加上电源需要外接,经常出现渔民自行关闭定位的情况。”林鹏说,这使得遇到台风时,管理部门有时无法及时掌握渔船位置,给防台抗台工作带来安全隐患。

2019年,福建全省1.2万艘捕捞渔船开始安装北斗示位仪。作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的终端设备,北斗示位仪实现了船舶自动识别、定位、报警和不间断电源自主供电等功能。

“北斗示位仪具有防拆卸感应功能,内置电池可自主供电5年,确保了每艘渔船定位的24小时实时在线。”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减灾中心主任马建华说。在电脑系统中,福建沿海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显示为三角符号的渔船,马建华点击了一个,便跳出该渔船的船籍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

“本次台风是北斗示位仪首次在台风中发挥作用。你看,按照‘黑格比’防御部署,台风警报解除前,闽东、闽外渔场等海域不允许渔船作业。目前这几个区域已经完全看不到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渔船停泊管理系统是一种管理渔船停泊的软件系统,它主要用于港口管理部门对渔船进行管理和监控。该系统的设计和实现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系统需求分析 首先需要进行系统需求分析,明确系统的功能和需求。例如,系统需要记录渔船的船名、船长、船员、停泊时间等基本信息,并且需要定期检查渔船的证照、渔获物品和生产设备等信息。 2.系统架构设计 根据系统需求,设计系统的整体架构。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存储和数据展示,因此需要选择合适的技术和架构实现这些功能。 3.数据采集和处理 系统需要采集渔船的基本信息和停泊时间等数据,并且需要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例如对数据进行筛选、去重和分类等操作。 4.数据存储和管理 系统需要将采集和处理后的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并且需要对数据进行管理和维护。例如,需要对数据库进行备份、恢复和维护等操作。 5.用户界面设计 系统需要提供用户界面,让用户可以方便地查询和管理数据。用户界面需要设计简洁、易用和直观,方便用户查看和操作数据。 6.系统测试和优化 系统设计和实现完成后,需要进行测试和优化。测试可以发现系统中的问题和漏洞,并且可以对系统进行优化,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以上是渔船停泊管理系统设计和实现的主要方面,需要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情况进行调整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