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recovery_著名第三方Recovery——TWRP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Ma说手机。

根据前几期我们了解到手机原来还有这么多新奇的东西!那么我们总说第三方recovery,那真正的第三方recovery长什么样子呢?它又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怎么样才能刷入?

带着以上问题,让我们来到本期的讲解,著名的第三方Recovery——TWRP。

介绍TWRP之前,我们提一下CWM:

78bf23c239809a2cc7e09f84083aefdf.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谷歌安卓系统刷机软件,英文全名为ClockworkMod Recovery,简称CWM。Android系统必备神器之一,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刷机。早期很多手机厂商未自己定制Recovery时便使用了CWM这种Recovery,大家可以参考我们之前发布的文章,自行学习。简单来说CWM进去之后就是很多行的英语,其中

Wipe data/factory reset

Wipe cache partition

Wipe Dalvik Cache

是CWM中比较常见的选项!

不能说CWM不好,起码它提供的功能比现有官方定制REC来说多很多。但同样官方有自己的想法和技术,久而久之就没多少人使用了。

4baff5a6f057479e01f06d4ad4475ce4.png

接下来我们说说TWRP:

Team Win Recovery Project (TWRP):是一个 开放源码软件的定制恢复模式映像,供基于安卓的设备使用。它提供了一个支持触摸屏的界面,允许用户向第三方安装 固件和备份当前的系统。因此经常在root系统时安装,虽然它并不是root之后才能安装。

TWRP 让用户可以随时完整地备份他们的设备(包括 boot,system 等)用来恢复到任一状态,还可以使用内置的文件管理器来删除可能导致设备问题的文件,或添加一些文件来修复问题。

截至 2017 年,TWRP 支持定制 ROM,内核,附件(例如 Google Apps,SuperSU,主题)和其他 MOD 的安装。

7fb50f100a1689caa4d666daee3d43b9.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TWRP 也支持 擦除,备份,恢复和安装各种设备分区(例如 system,boot,userdata,缓存和内部存储)。 TWRP 还具有媒体传输协议,基本文件管理器,文件传输功能和终端。它也支持定制主题。

2017 年 1 月,TWRP 团队发布了一个 Android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使用root 访问来刷入恢复; 然而,与恢复模式不同,该应用程序不是开源的。此应用程序还通过官方 TWRP 映像发送到已经或未经 root 的设备。 它默认安装为系统级别的应用程序,使其没有 root 权限无法在操作系统内移除。

e357e352542a28e6fcbf0835c04e3450.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大家可以发现,官方的recovery就没有这么多的功能了。可为什么这么多recovery,偏偏就TWRP最著名呢?

因为很多第三方recovery都是基于TWRP定制的,改改代码和UI即可。有一个对MIUI支持比较好的第三方Recovery——橙狐rec,就是基于TWRP定制的。

所以大家应该知道了,第三方的REC功能有多么的强大,我们一定不要随意的解锁(这里指bl锁,不懂的请看之前我们科普的文章),导致手机不慎丢失或被盗走后,被他人刷入第三方REC,进而完成他人的目的!

d965115105186aa872b547273ee7425b.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上有很多刷入TWRP的教程,感兴趣的可以去搜搜看,或者本篇文章点赞数过1k/收藏过500,我们会单独出一期如何刷入TWRP的教程文章!

预告:

第一期:ROOT

第二期:面具——Magisk

66502463aa81c14816b3138dbdd1eb48.png

通知:我们会调整头条号,逐步增加科普/讨论 领域,但近期还会按照原样进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我们,我们会持续输出精美文章的!大家也可以推荐其他平台,我们会考虑入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