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可以抵消计算机挂科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挂科啦!| 计算机二级office考试...

office三件套(word、excel、ppt)已成为办公必备软件之一,计算机二级office证书(以下简称“二级office”)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新人求职必备证书之一,也是考察求职者是否具备基本办公能力的重要参考。

257365867ee386812131f6f32300949c.png

有个残酷的事实需要警醒一下,在每次计算机二级报考当中,office报名人数占所有报考人数的80%以上,但当你报名的时候,系统都会弹出这个窗口

233e9c8abd1e5dee7cbb003e70006b63.png

说明二级office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过,稍不注意几百块的报考费就打水漂了。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度度给大家盘点一下二级office每个项目的难点、解题技巧。

108fd89277eff95f90243e269b21bc7e.png

一、EXCEL

excel毫无疑问成为了二级office头号终结者,多数考生都挂在了excel函数公式的使用上。

6a277141642134d6f1c800d29b329650.png

难点

excel函数公式应用!二级office考试要求考生根据具体要求,灵活选择并使用函数公式批量处理大量数据资料。

8821eef0b1a366899cd683bb86c7e23c.png

Tips

度度给大家总结一下单元格错误提示。

e4f408a7429ceca752151f14b1e883d7.png

如果你在考场还是忘记了函数公式怎么使用,不要着急,请使用函数提示功能

d4d1a5be83d9db8d371d4bfa83a71032.png

根据提示冷静想想自己需要什么函数,耐性看看excel自身提供的帮助

d7373c7b9f050772d60f6bd38c1ec607.png

这个函数提示工具经常被我们忽略,因为我们习惯与一有困难就用搜索引擎找答案,而忽略了软件本身的辅助功能。

二、公共基础知识

f18ff5cad1b18b6d1314b42aec9dd38d.png

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的考点包括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工程基础、数据库设计基础,对于电脑编程零基础的人来说,即便有了答案,也很难理解题目再讲什么。

其实只要像文科生备战高考那样去背考点就好了,毕竟只是基础题,对号入座即可。不过要想拿多点选择题的分,能之所以然肯定会更好,不妨早点准备二级office考试,花多点时间去理解答案、了解一些编程术语,起码可以用选择题的分数弥补excel不足。

三、PPT

ppt幻灯片制作可以说在三个二级office考试项目当中最简单的项目了,但有些难点还是需要大家注意哦。

难点

1. 动画效果制作

题目往往会要求考生对不同对象,设置不同的动画效果、触发条件、持续时间、顺序、运动路径。

e341cf7b55cfd51cf216309afdc164b9.png

2. Smartart图形设计

系统默认的Smartart样式不能满足题目要求,考试往往要求考生对指定文本素材来重新设计 Smartart图形,操作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比如增加层级、删除形状、改变原有设计等)

1247399ce2bc8565fa215cb5a728ecd7.png

Tips

1. 打开动画窗格

f46fc7151cef06820365b3e7fbe8d4ff.png

有了动画窗格就可以在窗格里直接设置每个元素的动画顺序、时间、触发、效果,方便快捷。

2.通过“文本窗口”来编辑Smartart图形

4b93b3881f3b075f1997ee878e0203d5.png

考生们可以通过文本窗口,直接编辑Smartart层级、数量、文本内容。选择指定的层级,按回车键可以添加同等层级的形状。按tab键可以添加下一层级的形状。按backspace退回键可以直接删除形状。跟动画窗格同样方便快捷。

对于两者的编辑,与菜单栏操作相比,在窗格中主要编辑功能集为一体,操作起来更加高效快捷。

四、WORD

制作邀请函、通知书、海报等小篇幅的作品难度不大,但是要设计几千字长篇幅文章,就有点困难了。

难点

1.任意页编辑页码

从第一页开始设计页码没难度,但题目往往要排除封面、目录页从其它页开始设计页码,考生们往往有点难以应付或出现页码混乱的问题。

2. 生成目录

类似论文这样长篇幅的文章,就需要生成目录了,但考生可能弄不好目录内容的大纲级别、标题对应的页码。

Tips

1. 通过插入分节符,任意生成页码

出现页码相同或不能从任意页设置页码的问题,主要是没有设置好分隔符(让软件区分不同的章节)和未点击“链接前一条页眉”和“转至页脚”(取消“与上一节相同”的功能),具体教程请上网搜索。

d609ff6fed9296fe09d7822e4ae373fd.png

b5006670db2402702c8cd97a719fe8a6.png

2.通过设置样式,正确生成目录

每篇文章的目录,都是依据你所使用的标题大纲级别的样式而生成的,所以只要根据内容需要对应使用标题样式且设置好了页码,目录自然会准确生成。

f21fda2d39b4568b85a33b0b906c91e7.png

最后度度为了确保各位能够拿到二级office证书,还提醒一下大家考试的注意事项。

1. 切忌小题之间和每个执行步骤不按照规定顺序来做,电脑改卷只会死板地按照既定顺序来改卷。

2. 文件保存,路径、名称确保准确无误。

3. 先易后难,excel放最后做。

4. 考试秉持高效快捷的理念,尽量多使用函数公式、软件自带功能来批量处理资料,减少时间消耗。

祝各位喜提二级office证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