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控服务器取消验证_搭建内网WServer 2016的KMS激活服务器

说明

我们在内网部署一台Windows得KMS激活服务器,用于以后激活内部得Windows服务器和客户端,包括Office。

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 服务器加域

Ip :192.168.77.247

激活方式介绍

Windows的激活方式在Windows Server 2012以前只有两种KMS和MAK,而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增加了一中叫做Active Directory激活。

方式

说明

KMS

传统批量激活服务,也就是部署KMS主机,该主机位于本地网络中,它可以运行在任何Windows系统上,但是如果运行在Windows 8/7/Vista上则只能激活客户端系统。

KMS支持无限量客户端。但是只有当客户端请求超过25个,才会进行批量激活,以后则有一个激活一个不必等25,只是初次会有这个阀值限制,对于激活服务器则阀值为5。物理机与虚拟机激活请求之和达到阀值即可。激活后每隔180天续订激活。客户端通过查询DNS的SRV记录寻找KMS服务器。

KMS只能激活Windows 7/8企业版且必须加入域。

MAK

多次激活密钥,这个就是一个号允许激活多少次。不能保证每180天能连接到网络中的计算机则需要使用该种方法激活。

Active Directory激活

该种方式是一种新的激活方式在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的,允许使用AD域服务存储激活对象,这样可以简化部署批量激活的工作。该激活方式只能激活具有KMS客户端安装密钥(GVLK)的Windows 8或Windows Server 2012并且连接到域的计算机,且在计算机启动过程中自动、透明的激活。这些计算机必须是域成员才能保持激活状态,并且与域控制器保持定期联系。这种方式部署的前提是域架构必须是Windows Server 2012,而且RODC不能部署该服务。这种激活没有阀值限制。

KMS激活原理

在使用KMS主机的环境中,批量激活过程如下:

将KMS安装到服务器上

将KMS主机密钥安装到KMS主机,然后联系微软进行激活

KMS启用后,每天启动的时候会在DNS中主次一条SRV记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